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Monday, August 4, 2014

真耶稣教会偏离了主耶稣基督交托的宗旨和使命


真耶稣教会偏离了主耶稣基督交托的宗旨和使命

前言

写完这一篇短文後,觉得这个题目最合适。

我曾经刊登过几篇简短的回应,想提醒热心于改革的同灵们,『教 会 偏 离 了 主 耶 稣 基 督 交 托 的 宗 旨 和 使 命』,应该是一切问题的『始 作 俑 者』。因没有得到什么反应,使我觉得或许因为我词不达意,因此唤不醒好像在沉睡中的HBLFB七千同灵们警戒的心,是我亏欠了神,我必须重写。

因此这次重写,把重点集中在一个基督教团体最基本的精神,实行『主 耶 稣 基 督 交 托 的 宗 旨 和 使 命』,与一个团体本身的命名无关。换句话说,只要真耶稣教会同灵们扶正传扬福音的宗旨和使命,真耶稣教会这名一样还是一个可以荣耀神的团体!

想起了使徒保罗,他本是犹太人,特派传神的福音(罗马11),虽然被立为外邦人的使徒(罗马1113),为外邦人辨明福音而设(腓立比116),却也期望犹太同胞可以明白得救的福音(罗马931011114)。我是在真耶稣教会受洗的基督徒,也与使徒保罗有同样的私心,期望教会同灵在传扬基督福音上不要忘记了原本的宗旨和使命!以此意念为前提,再次呈现给你们我所看见的危害教会的『始 作 俑 者』!

主耶稣基督交托的宗旨和使命

主耶稣基督开始传福音时开头所说的第一句话,“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417),意 义 深 远 呀!

主耶稣基督结束传福音的最后一句话,“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使徒18”,语 重 心 长 呀!

不幸的是,真耶稣教会传教的宗旨与使命,已经偏离了基督的托付。

原因如下

真耶稣教会已经不是单纯的在作基督的见证,转而高举教会的名。自称自己是晚雨圣灵所创,自称真耶稣教会的洗礼才是正确的洗礼,相信主要洗你的脚你才与主有份,自称真耶稣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是末世得救的方舟,有圣灵的同在证明(有说方言和神迹奇事),叫信徒相信说方言是唯一证明里头有圣灵的凭据。因此离开真耶稣教会就是离开基督的身体就会枯干,离开真耶稣教会就是没有在得救的方舟里面,没有说方言就等于没有基督的灵在里头就不属于基督,意思是不能得救了。续而“自称是唯一得救的教会”,並不是只强调“唯一能使你得救的是信耶稣”。

请问HBL,七千,与敬爱的YM传道,你们看到了真耶稣教会传扬福音的 意 图 了吗?

使徒时代的教会

使徒彼得说,不要拜我,我也是人(使徒1026)。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412

使徒保罗说,他是忠心的执事,和我一同作主的仆人(歌罗西书47)。在你们中间,我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哥前22)。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123)。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哥前111 416;腓立比317;帖前16;帖后379

使徒约翰说,小子们哪,我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的罪藉着主名得了赦免。(约翰一书212

重覆以上使徒们口中的几句话,精简的向你们显明两千年前使徒们传福音的 意 图 intention,都在叫人信耶稣基督,属耶稣基督,和要在主里面。没有一位曾经大言不惭的宣告说,我是基督的身体,离开我你们就不能得救!也没有一位曾经强调,任何一间他们牧养的教会就是基督的身体,离开这教会就不能得救!

真耶稣教会与使徒们背道而驰

高喊“回归使徒时代的教会”,但真耶稣教会传扬福音的 意 图 与使徒们传福音的 意 图 恰恰相反,这不是等于在喊一句虚无的口号蒙蔽信徒的理智吗?

请问HBL,七千,与敬爱的YM传道,你们觉察到教会的言不由衷吗?你们是否与我一样,被这句口号蒙蔽了一时,我们还需要被蒙蔽一辈子吗?

真耶稣教会问题的始作俑者

退一步说,在没有在正确的“宗旨与使命”的“基础”上建造,等于如同在没有“房角石”的“根基”上建造一样(以弗所219)。谈任何形式或大刀阔斧的改革,所建立起来的集会,会顺着耶稣基督指定的方向走和可以经得起考验吗?能对得起为我们舍命的耶稣基督与基督最后的托付吗?

真耶稣教会在宣道时高举耶稣的名,不信的人,慈爱的神赐给他说方言为证据,我们很多人都信了。接着在你毫无防人之心的心态中,暗地里高举『真耶稣教会的名』,让我们不晓得他们已经以真耶稣教会的名取代了耶稣的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么多人会一直被蒙在鼓里的原因。所以我不忍心指责我们的错,因为一时之错,错不在我们;一辈子的错下去,才是我们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为耶稣基督作见证”的宗旨和使命下

事实上,主耶稣基督交托的宗旨和使命“为耶稣基督作见证”,是无需长篇大论辩驳的。你只需在这宗旨和使命的精神下反省,你就可以轻易晓得你是在见证耶稣,还是不是?

你可以扪心自问

你今天在台上传讲的大道理是否在叫人只信耶稣基督?你今天解释的经文,是否是引人更加相信耶稣基督更爱耶稣?(马太2237-40)你今天立下的定论概念(教义)是否叫人不可偏离耶稣这条道路?(约翰146)你所成立的教会,是否是与人方便敬拜神的会所,仰或是堆积钱财的贼窝?是叫人崇拜玛门还是崇拜耶稣?(马太2113)你今天的道理是否叫信徒合一如同基督与神合一一样(约翰1721-23),仰或是把主耶稣基督宝血洁净的信徒分成得体和不得体的羊?你带给信徒的道理,为什么不能好像使徒保罗一样带给信徒在主里的喜乐,而是忧愁呢?(腓立比书126

你一样可以利用这些简单直接的问题,去测试你纯正的宗旨和使命到底有多纯真!

教会的问题一箩筐

教会的问题一箩筐的作者说的不错,真耶稣教会现有的问题多的可以装满一箩筐。然而,你如果全盘的查究这些问题的始作俑者,你会和我一样,看到这都是错误的宗旨和使命下制造出来的产品。

真耶稣教会为了要你信“真耶稣教会是唯一得救的教会”,下了不少的功夫。简短的只谈以下四点:

1)教义与信条都有圣经的根据

每一条教义和信条,都取材于货真价实的圣经经节的真理。

请问HBL,七千,与敬爱的YM传道,依据圣经真理的教义与信条,怎么会不是真理呢?

请问HBL,七千,与敬爱的YM传道,在一串串圣经真理的遮掩下,在或真或假掺杂下,你们已经看到隐藏在教义和信条背后的精神和意图吗?你们看到教会精神的腐败才是我们面对的问题吗?

在你们被安排于集会听道,查经,宣道,祷告,宗教教育,敬老会,圣经研讨会,访问信徒与墓道者,再加上自己家庭与繁重工作,忙碌到焦头烂额的生活当中,你们是否也能觉察到,我们教会已经以『真耶稣教会的名』,取代了『耶稣这名』吗?(腓立比书317-19

2)制造出一些对教会有利的教义,信条和解释

为了传扬教会的名,教会只能撇弃引用神完整的真理,制造出一些对教会有利的教义。因此不得不在神真理中,抽出圣经经文里的一句形容词,“另一位”,“凭据”,“圣灵降在听道人身上”,“赐你智慧的灵,赐你聪明的灵”,“应许的圣灵,等于不同之前神答应赐给信祂的人的神的灵”等等,不理会上下文,以真理的词句拼凑成不是真理的一些教义和信条;努力耕耘了将近百年,已经到了尾大不掉,欲罢不能的状况!(参阅:断章取义之风,像滚雪球,越滚越大http://desert-rose-1.blogspot.com/2013/06/blog-post.html)。

在我刊登的文章里面,已经指出一些『断章取义之下所作的错误的解释』,你们可以在我的blogDesert Rose World查阅。在这里只重覆一个例子:

A)教会在解说哥尼流事件时,一样的只抽取1044-46节,解释圣灵降在一切听道人身上,也是看得见听得到的,好像彼得与和他同来的人听到哥尼流一家说方言称赞神为大一样,藉以证明真耶稣教会对圣灵的浸的理解,和教会的信条所说“说方言是受圣灵的唯一凭据”是对的。

请问HBL,七千,与敬爱的YM传道,你们看到了教会叫你放弃一起查考10章前段记载的原因吗?

教会没有依据整段记载查考,看不到整件事情发生的始末和原本的目的。神让彼得看到异梦和听到哥尼流一家说方言,原是为证明给彼得看,神的救恩也一样会赐给犹太人认为是不洁净的外邦人。使原本尊照神的吩咐不与外邦人亲近,与根深蒂固的误认为神的救恩只赐给犹太人不赐给外邦人的犹太人彼得,从此可以接受这个事实。彼得也从此不再把神洁净了的外邦人当着是不洁净或俗物,并且说出了一句智慧的话,“原来各国中,那敬畏主行义的人,都为主所悦纳。”(使徒1035

换句话说,彼得被困在先入为主的旧约律法中,神如果不让使徒彼得看见异梦和听到外邦人说方言的证据,使徒彼得不能自己从神以前的吩咐走出来,进入神新的命令里面去,接受神拯救万民救恩的计划和方向。你也可以看到,使徒彼得在他的书信里从来没有提出“说方言是证明信徒里头有神的灵的唯一明证”这句话,这也是教会不愿信徒去理解的圣经记载。

從哥尼流事件的反思,我们可以说,使徒彼得只是活在『神传讲的吩咐中』,而不是活在『信神是一切主宰的信念中』。所以彼得听了神的话语“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着俗物”三次之后,心里还是在猜疑,而不是信神是可以信的心态。换句话说,使徒彼得好像在对神说,神呀!袮已经告诉我这些是不洁净之物,袮不是已经没有权柄可以再次使不洁净的成为洁净了吗?彼得经历的情景,大概就是表明『信条文,把神的吩咐当着条文处理』与『信神』差别点的最佳例子。我们又有什么样的心态呢?

请问HBL,七千,与敬爱的YM传道,你们看到哥尼流事件的目的了吗?

反观真耶稣教会的前总负责,却轻蔑主耶稣基督宝血洁净的信徒,把信主又受洗后没有说方言恩赐的信徒,backbiter在背后暗指他们是神不悦纳和不喜悦的。我真不敢相信,信神信基督的这位负责人,会轻视神的教导到如此地步的,这种行为,远远超越“漏口说出愚拙的话”与“亵渎神”可以形容的范围内。(腓立比317-19

请问HBL,七千,与敬爱的YM传道,你们看到了这位总负责的心中只有真耶稣教会,而心中没有了主耶稣基督和基督的吩咐,导致他只为真耶稣教会的教义辩护,而不是护卫主耶稣的真理吗?

各位是否觉得,这位总负责,『既然拿教会俸禄,当然要替教会消灾』,是天经地义的,无可厚非的,一件可讚可贺的正义的行为?反过来的,活该被除职!

3)洗脑式的教育

所以信徒们在集会时,常常听到这重覆的词句“真耶稣教会是唯一得救的教会,你们好幸福哦”,“保罗说教会是基督的身体,你们不可以离开喔,离开就会枯干,所以不要到没有教会的地方去工作”,“真耶稣教会是末世方舟,你们要珍惜喔”,“说方言是受圣灵的唯一凭据,得不到这圣灵的充满是你们祷告不够迫切呀!瓶子充满了水,水就哗啦哗啦的满溢出来,被圣灵充满和说方言也是如此”,“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说的说人听不懂的方言,与使徒行传二章的口才说别国的话不一样喔”,“你们要了解说方言,只能参考使徒行传而已,不可以参考其他的福音书和使徒书信喔!以此训练教会神学生,断章取义至此,明知故犯的真耶稣教会长执,你们还有什么可以在神面前为自己辩护的呢?”

请问HBL,七千,与敬爱的YM传道,(a)主耶稣基督有说过:“我去父那里,但我会把我的身体留在世上给你们”吗?(b)主耶稣基督有说过:“你们要进入得救的方舟才会得救”,或“我只拯救在方舟里的一家八口”吗?(c)主耶稣基督有说过:“信我的人,一定会得到说人听不懂的方言的恩赐”吗?或“说方言是唯一证明我应许在你里面的凭据”吗?“使徒约翰解释说这是指受圣灵,教会却说從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的意思是说方言,为什么没有一位使徒们跟真耶稣教会说同样的话呢”?

4)根据圣经文字意义解释圣经真理的传道人被教会除掉职分

被圣灵感动,從整本书去查考,你知道使徒保罗说这一句话“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在你们里头吗?”的意思是指,哥林多教会的圣徒们不是空空的圣殿,这句话也把那些还在追求得到人听不懂的方言恩赐的信徒包括在内。

说出使徒保罗的意思竟然被除职也会在二十二世纪发生?你大概意想不到吧!

你大概更意想不到的是,教会正在密锣紧鼓的筹划如何把反对教会教义和信条的信徒清楚掉wipe out

请问HBL,七千,与敬爱的YM传道,真耶稣教会根据使徒们的榜样行,为什么所做的会是十字架的仇敌呢?(腓立比318)我们不需要留意看这些说他们是照使徒们的榜样行的行事为人吗?(腓立比317)高举真耶稣教会的名,不是在为地上的事和自己的肚腹努力吗?

教会问题一箩筐的结语

弟兄姐妹们好像不愿意明白,当我们被拉进去查考教会引用的每一句圣经经节真理,不观看整幅图画时without seeing the big picture,我们会被蒙蔽住,再也看不到教会不是单纯为耶稣作见证的精神才是腐败的『始作俑者』。

我们已经被塑造成没有基督精神的活死人!

但我感受到其实你们非常清楚明白,无论是间接或直接的,任何一条不叫人信耶稣的真理,都不是從神而来的。

因此,你只需要反问自己,教会所传讲的理解和立下的定论(教义和信条),是向人见证耶稣吗?

把唯一能救你的是耶稣基督,传讲成唯一能救你的是真耶稣教会,是见证耶稣吗?

把信耶稣的人才有永生,传讲成唯有说方言证明你有神的灵在里头才能得救,是见证耶稣吗?

把神说“神所洁净的,你不可以当着俗物”,传讲成没有说方言的信徒是神不悦纳的,是见证耶稣赦免我们的罪吗?

可见,如果我们不全盘观察我们教会的所作所为complete context and picture,你根本看不出我们教会传福音的精神和作为,已经偏离了主耶稣基督托付的宗旨和使命。

可见,当我们已经不是在见证耶稣,我们还会愿意聆听在我们里头基督的灵的指教,和愿意接受基督的灵的提醒,想起耶稣跟我们说的一切话吗?(约翰1426)我们还会愿意进入和明白一切的真理吗?(约翰1613)这种情景,我想很多HBL和七千的读者应该会感觉到非常熟悉,因为你们正亲身体验着,不愿接受圣经文字(任何翻译本)的原本意思。你们也明明知道断章取义是错的,却没有一人敢吭声,为什么?

從使徒彼得必须看到异梦和听见说方言的例子才信,我应该可以体谅没有人是错的!所以恳请你们自己向神求证明,我们所信公义与慈爱的神一定会满足你们的需求!

见证耶稣

反过来,今天如果我们与使徒们一样,只见证耶稣基督,真理的圣灵也是为了见证耶稣基督而来(约翰1526-27),我们与圣灵不期而然的两下合而为一。与圣灵合一下,或许我们因而也会更愿意接受圣灵的教导。那耶稣基督所说的一切真理,通过圣灵的教导,自然会逐渐的向我们显明了。

末了

但愿神怜悯施恩,在感觉上面对你们犹如冰冷寂静般无声的铁墙,使我还有力气继续在你们面前流泪呐喊,请真正的往“伸直神的道追回神的教会”这个标杆跑吧!(这只是个人的感觉,不是埋怨。久而久之,我自当习惯,就好像我已经习惯IA的不回答一样)

我如果没有根据圣经的整段整章整本解释和说出圣经文字的原有意思,请你们不要无知地接受。把我的评论写成文章,任君查考!如果我意图欺骗你们,在白纸黑字下,应该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逃脱你们尖锐的眼睛。

如果你还爱真耶稣教会,请尽你的能力,纠正教会偏离的宗旨和使命,只传讲唯一你可以依靠着得救的耶稣,而不是唯一你可以依靠着得救的真耶稣教会!

因你们都清楚晓得,如果不藉着耶稣,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146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的(使徒412)彼得的名不能救你,亚波罗的名不能救你,保罗的名不能救你,教会的名也一样不能救你!如果你能明白这一点,还有什么你不可以明白的呢?

有人说,能把道理听进去的人,比那会讲道理的人,更聪明!是已经没有人能听进神的真理麽?不!还有神为自己留下的七千(罗马114)不是吗?七千,加油!

愿從神而来的平安与你们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