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Wednesday, December 9, 2015

2015 年终感言:如果我们不是在信耶稣!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这句话诠释了耶稣三年传福音的开端。

信我的人有永生』!这句话诠释了得永生之道的起头。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这段话诠释耶稣一生所为的最终目的,为门徒留下信仰传承的使命,叫以后信耶稣的人,也同样可以走在一条可以通往永生的道路上。

原本是一目了然的信仰,『信耶稣,作门徒,施洗,传讲与遵守耶稣的吩咐,主就与我们同在直到末了』。在今年走过的三百六十五天的日子里,这简单的信仰却触动了我心里几许的忧愁。

忧愁之一:信耶稣的人不明白为什么耶稣要我们信他?

『信我的人有永生』,简单的呼吁,简单的理解,主耶稣要我们信他最基本的目的,不外是要我们相信他所说的一切话都是真的。也唯有这样,我们这些“理智性”的动物,才可能会照着主耶稣基督所说的话去行。

信耶稣的人,不晓得“信耶稣”到底是要“信耶稣的名”还是要“信耶稣口里所传讲的吩咐”,如今已不再信耶稣的话是真的,是使我百般无奈又百般忧愁的事实!

忧愁之二:信耶稣的人不敢相信耶稣叫我们信神而不是信耶稣

信耶稣的人只信耶稣这名,已经不信耶稣的话是真的,如何会相信和明白耶稣说这句话的意思呢?『约翰福音8:54 耶稣回答说,我若荣耀自己,我的荣耀就算不得什么。荣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的神12:44 耶稣大声说,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来的

因此,我们天天阅读圣经,却不会明白和不敢相信,耶稣叫我们不是信他,而是信神。耶稣口中的,就是我们所信的。在耶稣的口中,“父与神这两个词所描述的那位,指的是“独一无二的真神”,并非世人以一分为二的说法,把独一真神,分开成为一个是耶稣口中的父另一个是我们所信的神,两者不同但却拥有相同的本质。人类虽是理智性的动物,却糊涂到可以相信一个漏洞百出的哲学推论,哀哉!

信耶稣的人不晓得耶稣叫我们信“神”不是信他,使我的忧愁愁上加愁!

忧愁之三:信耶稣的人不敢相信耶稣是在传神的道

信耶稣的人已经不信耶稣的话是真的,如何会相信和明白耶稣说这句话的意思呢?『约翰福音12:49 因为我没有凭着自己讲。惟有差我来的父,已经给我命令,叫我说什么,讲什么。 12:50 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讲的话,正是照着父对我所说的14:24 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17:8 因为你所赐给我的道,我已经赐给他们。他们也领受了,又确实知道,我是从你出来的,并且信你差了我来

于是乎,基督徒天天阅读圣经,却永远无法相信,原来主耶稣基督所说的『道』,并非耶稣以自己的智慧创造出来的哲学理论,乃是天父赐给他和命令他说的,是神的道,是出自于神,是神要赐给我们的新命令和真理,在太初就为我们预备好的『真理』,要与我们重新立定的『新约』。

因此,我们这些基督徒,无法融会贯通,信耶稣,信耶稣口里所出的一切话,等于是信了神的道。神的道就是永生,因此“信耶稣就有永生”的原因就在这里了,不是吗?

缺乏这种概念,基督徒联想不到,耶稣说的这句话吃我肉和喝我血的人,我在他里面,他在我里面,原本是神要吩咐我们遵守的一个命令。因此我们体会不出,祝谢后的饼和葡萄汁,是“神的话语,the Word”“灵化而成”的肉和血,在我们里头的会『是神,是神的道,是灵,是生命,是永生』。

信耶稣的人已经不再信耶稣所说的每一句话,是神命令他交托给我们的神的真理,添加了我几许的忧愁!

忧愁之四:信耶稣的人宁愿信讲台的道理,也不愿意相信圣经记载耶稣所交托的真理

基督徒既然不明白耶稣口中所传是『神的道,也是与我们所立的新约』,哪里会细心和认真的研究每一句耶稣所说过的吩咐呢?于是,习惯性的盲目接受讲台所传讲的道理为真理,给“诺斯替思想留下一道可以攻陷的缺口。

“诺斯替思想聪明的利用这缺口,从一开始就一直强调这一个正确无误的信息:“信耶稣就有永生”。以一句正确无误的口号吸引住信徒的注意力,再好像魔术师一样,在信徒毫无知觉的背后,很巧妙又轻快的彻底改变了主耶稣基督所交托真理的原本意义。于是乎,信徒成为了一个“信耶稣的名,谨守遵行的却是诺斯替哲学真理”的基督徒。

可以说,从两千年前直到今日,在“诺斯替思想”居心叵测的苦心经营之下,所有基督徒都觉得信耶稣就有永生的理念,正确无误,怎么会有错呢?能高举正确无误口号的人,他们传讲的真理肯定是正确的真理,怎么会是诺斯替的哲学理论呢?

于是乎,基督教凴信耶稣就有永生的口号,成为世界一大宗教,成就了今天三千多个基督教派辉煌壮观的局面。每一个教派都有自己一套的真理,三千多个教派创造出三千多条不同的真理。以最极端的角度推论,神所吩咐的一条真理,竟含有三千多个不同的解释。一条真理化为三千条真理,我们这些原本是理智性的动物,再也理智不起来,没有人愿意指出这不合乎逻辑的状况。于是乎,每一个基督徒都心照不宣的,各守各的真理。只要不捅破瓶子,我们就可以理智的相信,里面当然没有虫的存在。于是不打开瓶子,似乎是一个最理智的决策。我们理智的在自欺欺人,而“自欺欺人”可以重新被定义为“不是在欺骗”,这样,感觉上就不会出现有什么不对的念头了,因此得到了主所赐的无比的平安了,不是吗?
被封闭将近一千六百年的圣经,藉马汀路德的出现,终于被打开来了。原本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拿到一本自己母语翻译的圣经,只要打开圣经,主耶稣基督所说的一切真理就在眼帘底下。但事与愿违,圣经好像依然被封闭住一样,信耶稣的人信耶稣的名,却无从依据白纸黑字的圣经藉于分辨何为真理,是使我又感触又忧愁的事实!

忧愁之五:信耶稣的人不能认识耶稣到底是谁

经过两千年的研究,基督徒依然不能认识耶稣到底是谁?

有的说是『三位一体,父与神同质,子与神同质,圣灵与神同质』!有的说『子是父,父是子』!被这些推理弄得纠结不清的,生气的大声回应说『何必争辩父,子与圣灵的定位,这些认识与得救无关,只要“相信耶稣就有永生就好了,没有受过教育不能与你们争辩的,不也是因信耶稣就得救了吗?。于是乎,主耶稣所说的这句话『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从左耳进,立马又从右耳出去了』。

无论是高举『三位一体』或『父是子,子是父』这些哲学推论的基督徒,口里非常有理的在解释,独一真神如何“以一化身为三”,却愚拙到可以欺骗自己的理智,反过来无理的强调他们所信的还是独一真神,并非与外邦所信的神一样,“以一化身为万千”的神。“化身为三化身为万千当然不同,不是吗?

接着,我们理智到可以相信,耶稣是神的本体,也不觉得这说法带来的矛盾是不合乎逻辑的。这说法告诉我们,无所不能的神的本体,需要进入母腹,重新被生出来,呱呱落地后无法立刻传扬福音,需要经过人的生长过程,到三十岁时,尽“利未人”在成为祭司前必须尽的洁净的义,才正式成为我们金尊的祭司,然后死在无能的世人的手上,才能完成拯救世人的经纶。神的本体死了,是谁使祂复活呢?如果神是不死的,那在十字架上看到的是神为愚拙的世人制造的一个假象吗?这一个矛盾百出的过程和计划,是无所不能的神设计出来的吗?

你说基督徒自愿的蒙蔽自己的理智,去相信一个自欺欺人的说法,却不敢相信两千年前主耶稣基督说的话是真的,能不使我感触良深与心生忧愁吗?

忧愁之六:信耶稣的人不敢相信耶稣是『神的道』

使徒约翰告诉我们,“耶稣”是“神的道,『英文翻译为Words, 话语』”,而且『神的道』在太初就存在了,但在两千年前才成为了肉身的耶稣。如果我告诉你,我早已把我想说的话收集成一本书,我有能力让我这本书成为一个肉体,丰丰满满的活在你们中间,他就是我的本体和本人,谦卑的压制住自己的意念和思想,只会很忠诚的把我所说的每句話都说给你们听。你肯定会非常理智的断定我是在说梦话,因为你知道,我的话语仅代表我的思想,并非我的本体。那聪明的,你怎么会去接受“神的话语就是神的本体”这种无理的说法呢?但神与我完全不同的是,“神的每一句话”都拥有神一样丰盛的“神性,灵性和能力”,神的话可以一直高挂在天,神的每一句话都会被兑现。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理智的理解到,当你看到“神的道”,你等于是看到了。『道就是神』,就是在这角度下所产生的一句话。以古代帝王为比喻,皇帝下一道圣旨,圣旨里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在皇帝的权柄下被兑现。因此君臣看到圣旨,犹如看到皇帝一样。但理智的你,一定晓得,“皇帝的话不是“皇帝的本体”。

因为『神口中所出的吩咐和命令』拥有『神』同样的『神性,灵性和能力』,但却『非神的本体』,因此才会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状况,(一)是『神的道』是『神』,看见『神的道』就等于是看见『神』,(二)是『神』比『神的道』大,有些事情只有『神』知道而『在太初就有了的神的道』却不晓得的。

这一些事实,新约圣经记载原本已经很清楚的告诉我们:Jesus was born 1of the Words, 2by the Words and 3for the Words! 1)耶稣就是“由『神的道』生的。(2)耶稣是“因『神的一句话』使玛丽亚怀孕而生的。(3)耶稣是“为”了传『神的道』而生的。因此,我们看到耶稣一生,谦卑的压制住自己肉体的意念和思想,很忠诚的只说“父命令”他说的话。所以我们也看到耶稣说『神把审判世人的权柄全赐给了他』。以此同时,耶稣也说不领受他话语的人,在末日审判他的是『神的道』。为什么耶稣不说在末日审判那人的是耶稣呢?说『神的道』或『耶稣』审判那人,不都是一样吗?现在,你是否觉得耶稣所说的话是合情合理,并非在自相矛盾呢?你是否也会觉得,耶稣一生的所作所为,展现出了『神的道成为肉身所应有的全部特徵』呢?The attributes of God’s Words had been fully lived-out by Jesus!

基督徒天天阅读圣经,却看不到耶稣的一生,无形中活出了一个非常特殊的角色,他是『神的代言人』。耶稣与一般代言人不同的是,耶稣是『“由,因,为”神的道』而生。所以我们虽然都是神的儿子,仅有耶稣配被称为『神的独生子』的原因就在这里了,阿门!

“以耶稣口里所说的是『神的道,不是他自己的哲学思想和理论』”的概念,去阅读“四福音书”,将带你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境界。你将会体验到『耶稣的每一句吩咐所拥有的神的道的神性,灵性和能力的证据』所带给你的喜乐和信心,也是使徒保罗所说『真理是信的人的证据』的原因所在了。

神把这一个简单易懂的真相默示给使徒们,而天天阅读圣经的基督徒,却不敢相信耶稣只是『神的道,并非神的本体』,这也是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触,藉此写下这一篇感言!

但愿因我的感触,能使你重新认识耶稣,知道你所信的是谁!

『神 救 那 自 救 的 人,God save those who save themselves』,但愿你能打开自己的圣经本,渴慕和努力的进入『神的道』里面,我们之所以晓得我们在『神的道』里面,是因为使徒约翰告诉我们“遵守神的道”的人就在神里面。『神的道』是永生,是灵,是生命;它使你恢复自由,它使你成圣,它是神的旨意,唯独遵行『神的道』的人才能进去,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