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Tuesday, July 5, 2011

重生与得救


重生与得救

听 完这编讲章,心里自然的生出非常感谢神的心!感谢神带给我们一个这么敬爱神的工人,一个能为神的福音担忧,一个希望教会能够成为主耶稣一个非常有力量,传 扬主真理的管道和平台的工人,一个为了教会将来的发展,能够從圣经的角度希望能找到问题的根源,得以帮助教会的工人。希望神的旨意能够成全!

这 编讲章谈到三个重点,得到圣灵(圣灵内住),说方言,和重生。我不晓得为什么,这三个题目在我信主十五年後也带给我很多的困扰。十五年後,我的眼睛好像被 打开了,我突然发现,能说方言並不代表重生,我甚至发现能说方言的人所作所为,有时比世上还没信主的人还更没有原则,甚至很可恶。这是真信徒吗?这是真教 会吗? 但我对真神的信心依然没有因此改变,感谢神的保守!

因此我重新打开圣经,重读主耶稣所提到的重生经结,從2004 年到如今,得到一些概念。我不认为我的了解就是真理,但听了Pr YM的讲章後,使我惊讶喜悦的是有很多地方和PrYM对重生的了解相似。这发现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我並非一个孤独的求知者,主神还有预备七千个我还没认识的,明白真理的人。

背景:什么是得救?

简单的说,主耶稣已告诉我们信他的人都得永生;得永生应该是能进天国,在天父的家享受那永远的生命。那为什么耶稣还要我们重生呢?重生和能进天国得永生有什么关系或帮助呢?我想这大概和“信”有关; 因为“信”是“信主耶稣”和“顺服主耶稣的真理”的结晶品。但或许可能人的软弱,使人能信却不能行,不能行出主耶稣的真理,需要神的帮助。從这观点看来,主耶稣所说的重生就很有意义了。

(约翰福 31-10)重生

主耶稣提到“從水重生”和“從圣灵重生”;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主耶稣通常就不会这麽说,所以我们暂且当成“两种的重生”来查考。假如不是两种的重生的话,这假设就不能跟其他主耶稣的道理连贯起来,那这假设就自然被否定了。

约翰福 34,可以肯定的,不管是“從水重生”或“從圣灵重生”,这都不是属肉的重生,它们指的都是属灵的重生。约翰福 36,主耶稣说,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從属灵的观点来看,我们的灵不仅要重生,这重生的源头更非常的重要, “神的圣灵是重生的源头;不是重生于任何不知名的灵。

一个重生的人应有的样式

然而非常奇怪的是,全篇章节,谈重生却没有说到要以什么方法来重生。主耶稣並没有说洗礼就是“從水的重生”,灵洗就是“從圣灵的重生”。顶多你只能说主耶稣只告诉我们,一个重生的人应有的样式。(38风随着意思吹,你听见风的响声,却不晓得从那里来,往那里去。凡从圣灵生的,也是如此。)主耶稣说,从圣灵生的人就有这样的样式。等于是说,從人的样式行为,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人是“從圣灵重生”了。(请参考Pr. YM的讲章)

但这到底是指什么样式呢? 2007 年的夏天我重读笔记,有了新的理解。

“风”可以像征人重生的灵,“吹” 可 以像征人的样式行为;这人,随着自己重生的灵的意思行。你在很远的地方也可以听到这人的行为。就好像这人的好行为会发出很大的声音,在几千里外都可以听 到。但听到的人却不晓得是什么原因使这人有好行为?也不晓得这人下次会做什么更好的事?人人都没有预料到这人竟能有如此重大的改变?这就是重生的人大有能 力的样式!

为什么重生的人会有这行为样式呢?

这本来並没有什么希奇,人本来就是凴自己心灵的意思行,人心里高兴就笑,心里苦闷就哭,心里想要就拿,心里生气就咆嚎。但重生的灵的样式却不同于一般的行为。很可能,因为这重生的灵是從圣灵生的,能体贴圣灵的意思。当圣灵感动他,教导他,提醒他主耶稣的教训时,这体贴圣灵的灵能顺服圣灵的引导,行出主耶稣大有能力的样式。使人人惊讶,大为吃惊。
也可以这么说,这行为样式是顺服圣灵的引导的样式;这行为样式是受到圣灵的影响,和感化所产生的。從这样式,我们说这人是被圣灵充满了。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主耶稣要我们重生的目地了!因为不顺服圣灵的引导的人不能进天国,只有顺服圣灵的引导的人才能进天国!

怎能有这事呢?

尼哥底母却说,怎麽可能有这事呢耶稣回答说,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还不明白这事麽?
主耶稣的回答让我沉思良久。主耶稣是在明明的羞辱尼哥底母的无知吗?还是在提醒他这重生的道理並不是新的道理,是神在旧约曾经讲过的呢?如果神曾经讲过的,那我应该可以在旧约找到这经节? 于是,我又开始寻找这答案!感谢神!我想我终于找到这经节,许多道理终于可以连贯起来。

以西结36:24-27

以西结36:24-27, 24 我必从各国收取你们,从列邦聚集你们,引导你们归回本地。 25 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 26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 27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Ezek 36:24-27, 24 "'For I will take you out of the nations; I will gather you from all the countries and bring you back into your own land. 25 I will sprinkle clean water on you, and you will be clean; I will cleanse you from all your impurities and from all your idols. 26 I will give you a new heart and put a new spirit (ruwach-7307) in you; I will remove from you your heart of stone and give you a heart of flesh. 27 And I will put my Spirit (ruwchiy-7307) in you and move you to follow my decrees and be careful to keep my laws

神应许引领以色列人归回本地。在归回本地之前以色列人必要尽诸般的义:

  1. 洁净
  2. 新心
  3. 新灵
  4. 顺从谨守遵行律例典章
神对以色列人的应许像征主耶稣对我们的应许,要把我们带回天家住在天家一样。要成为神的儿子必要尽洁净的义,就好像Pr. YM所讲,主耶稣要成为大祭司之前一定要受约翰的洗,以尽诸般的义,要成为大祭司洁净的义。在以西结书,神说这洗能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有污秽有偶像影射一个不义者的形象。可以说,從一个不义者,受洗後成为一个义人(尽诸般的义的人),在属灵上,这人是重生了,这人已被神接受为神的儿子,这就是洁净的工效。

那么一个没有污秽和没有偶像的身体,是不是一个新的身体拥有一颗新的心呢?答案很简单,如果是的话,神就不会继续说要给以色列人一颗新的心了。

用净水器来打一个比喻,自来水流进我们的家时是充满了很多杂质,我们说这水是硬水(hard water)。经过渗透转换系统(reverse osmosis system)处理後,我们得到没有杂质的水(pure water),这水还是(H2O)並不是变成另一种新的水。洗礼也是这样,属灵上,我们的身体已没有了杂质,但身体还是身体,心还是心,不是新的心而是一颗没有杂质的心而已。这样神在洁净以色列人後再给他们一颗新的心就说得通了。

神怎样给以色列人新的心呢?神说“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

神怎样给以色列人新的灵呢? 神说“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

简单的说,“石心”代表一个顽固,冰冷和坚硬无情的心灵;“肉心”代表一个顺服,温暖和热情的心灵。这肉心是從神而来,能体贴圣灵的意思。属灵上说,從石心换成肉心是一种重生,非常可能就是主耶稣所说的“從圣灵重生”,因为從任何角度来看,人的心和灵是分不开的。“水的重生”已带给我们一个洁净的身体,“圣灵的重生”将带给我们是一颗新的心灵,一个能够能体贴圣灵意思的心灵!

还有如果我们從以西结书神的观点来看,在次序上,神先给以色列人新的肉心,然後才给他们神的圣灵是有理由的。因神知道把他的圣灵放在一个石心的人里面是没有用的,石心的人不会顺服不会体贴圣灵的教导。

神将神的圣灵放在我们里面有什么目的呢?

如果我们读了“以西结36:24-27”还不能明白的话,我就无能为力了!

神说“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你说还有什么比这礼物更宝贵的吗?

简单的说,神把神的圣灵放在我们里头,是要教导我们提醒我们主耶稣的一切教训,使我们能明白教训的意义,愿意去谨守遵行主耶稣的教训。所以只一味的认为神把神的圣灵放 在我们里头是为了赐给我们说方言而已;只注重“圣灵的充满使人能说方言”而忽略了“圣灵的充满,感动人使人能去行主耶稣的真理”,应该算是单方面的理解 吧。是不是应该重新对“圣灵的充满”有更深入了解,重新认明教会今後该走的方向?我想,应该把这难题留给有属灵智慧的长执同灵了。

所以我们跪下祷告神,不应该只是求说方言而已,应该求神赐给我们一颗肉做的心,一个重生的灵,一个能够顺服圣灵引导的灵,让我们能够顺服主耶稣的真理,因为只有顺服主耶稣的真理,能行出主耶稣真理,能让别人從我们的行为看到主耶稣的人,才能进天国。

我想,这是Pr. YM 在他讲章里语重心长的呼吁.

但愿所有的人能听到这美好的福音!哈利路亚,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