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Tuesday, August 7, 2012

【主耶稣交托下来的真理】与【主耶稣没有交托的真理】的一个感想



奉主耶稣基督圣名,写这篇感想。

这是不是一个圣经上的事实?摩西在创世记里,只描述神创造宇宙万物一切有实质物体的东西,神没有让摩西看到神创造灵界没有实质物体的一切!神没有让摩西看到神以尘土造天使,吹一口气使尘土变成有灵的灵!

其实这也是一个圣经里的事实:神只让我们看到一些但不让我们看到另一些。这不仅是提醒我们神的大和深(约伯记117,哥林多前书210,是人无法完全看透和领悟的,这背后或许隐藏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主耶稣在约翰福音16章所说的一段话带给我一些启示。

我们能承受的和不能承受的真理

这概念是:神告诉我们一些我们可以承担得起的真理,神不会告诉我们一些我们不能承担和领悟的真理。

16:12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
16:13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16:14 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16: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说,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16:16 等不多时,你们就不得见我。再等不多时,你们还要见我

從这概念,我们可以体会到一些与救恩有关联的概念:

1.主耶稣三年里全盘交托下来的吩咐教训或命令,是我们承担的起的;这些吩咐和我们的救恩有直接与密切的关系。

2.主耶稣没有告诉门徒的事,是门徒不能承担和领悟的。这些我们不能承担的事,和我们的救恩就没有直接的关系。

理论上,这些主耶稣基督没有传讲的真理比如这热烘烘的撒旦自存並不永存论如果是跟得救有直接关系的话,那使徒们不晓得这些真理,他们能够只凭一半的真理得救吗?我想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YM才说出这概念【一次交托,逐渐显明】,主耶稣把我们必须遵守得救的真理,三年里全盘交托下来,叫门徒把主耶稣基督吩咐他们的,教导给以后的人去遵守(马太2820),信基督遵守基督吩咐的人,会有永生。

圣经里的另一个事实,主耶稣就是神的沟通道成肉身(约翰1章)。什么是神的沟通呢?主耶稣的吩咐就是天父的吩咐,是我们承担得起的,是我们要得到救恩必须遵守的命令。從技术的角度来说,每一条吩咐都和救恩有关,不只是五条十条而已。如果主耶稣交托下来与救恩有关的吩咐,是我们承担不起不能领悟的,那救恩就变成虚无的话谈,天上的大馅饼,可望而不可及。

真理的圣灵就是神的灵(约翰一书324以弗所430,天父的灵,基督的灵(罗马书89, 彼得前书111。耶稣基督不是凭自己说的,耶稣基督只把祂從天父所听到的说出来;基督的灵也是一样(约翰5198281613)。主耶稣在世时觉得门徒不能承担不能领悟的事,为什么主耶稣基督要以祂的灵告诉门徒呢?我们现在真的已经有能力承担和领悟吗? 想到这一点,看看教会的乱象,心里就非常感概。

【撒旦自存但並不永存】概念一定会带给教会的风波

这是一个後知後觉的感概!

從看到的神创造物质界的东西,再加上我们认为神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概念,推理说灵界的天使也是神创造的,没有圣经经节事实直接的明证,要我们这些只相信看到的,不相信看不到的信徒,接受这种推理的新概念,却非常不容易。但保罗在歌罗西116节确实是这样写!以客观的角度去看这件事,我们不能淘汰这可能也是保罗自己的一个没有圣经根据的推论,就好像割礼的概念一样。我们也不能单方面的决定这不是主的灵带给保罗新的启示新的真理(约翰1613),是主耶稣没有时间传讲的。问题是,要我们这些只相信看到的,不相信看不到的信徒,接受这新的概念或真理是主的灵启示的,就是不容易。所以【撒旦自存但並不永存】在概念,因为没有圣经经节直接的明证,更要先把保罗的启示推翻,一定会好像保罗提到的割礼概念一样,引起很多的争执。或许陈恒道长老当初发下这门功课完全没有意料到这强烈争执会带来的後果!虽然杨传道说他已经不谈他的论文,石头被丢到湖里,总有一些遗波,这论文还是继续被人谈论下去。

或许真的是,主耶稣没有说明撒旦来源的真理,是因为主耶稣基督知道这是使徒们不能承受也不能理解的。所以我想主耶稣三年里交托下来的一切真理,都是跟得救有直接关系的真理,是我们可以理解与承担的。主耶稣没有交托下来的真理,是我们承担不起不能领悟,这些真理或许真的与我们得救没有直接的关系。理论上,这些主耶稣基督没有传讲的真理如果是跟得救有直接关系的话,那使徒们不晓得这些真理,他们能够只凭一半的真理得救吗?今天我们教会争执到要用违反主耶稣基督吩咐的方法去完成他们开除传道人的职责的欲望,我们自己证明了主耶稣在两千年前说的话,我们还是承担不起。

马太1129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约翰13:15 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

主耶稣交托一切跟得救有直接关系的真理,很多我们还是不十分明白或在理解有偏差。为什么不利用我们教会努力训练了几十年的传道,以他们丰盛的圣经知识,往这方面去祈求神赐给我们智慧和启示,使我们真知道神呢?主耶稣不是强调说:“凡我所吩咐你们的,你们要教导信徒去遵守,我就永远与你们同在直到末了”。主耶稣不是也强调说:“学我的样式,照我的榜样行”吗?想到这一点,心里就有莫明的感概。

愿神把祂丰盛智慧的灵和启示的灵赐给我们,使我们真知道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