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Sunday, June 14, 2015

「人對聖經的解釋」不是「聖經本身」读后感:你知你信的是谁吗?





Owen Chao 兄的这篇文章「人對聖經的解釋」不是「聖經本身」http://www.seventhousand.net/en/node/1353,引起了我的共鸣。我想我也可以深一层的体会Owen的意思,其实真正想要指出的是: 『人凴个人的意思,添加已意,对圣经做出的曲解,不是 圣经本身』!基督教的历史,充满了这种 丑 恶 的 烂 帐。后人的曲解,更胜于前人。青出于蓝更胜于蓝的例子,比比皆是!

但想再次的提醒各位:
(1)时代一定会变迁,即使“天 地 都 废 去 了 ,律 法 的 一 点 一 画 也 不 能 废 去”马太518
(2)神的话 安 定 在 天,直 到 永 远。诗篇11989
(3)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路加福音137

因此无论世人如何曲解,记载在圣经里,神所说过的每一句话,凴文字的应有意义与完整章节,会向我们述说“神每一句话里”所含有的“原本意思”。只要我们执意不添加已意,不以断章取义的方式曲解圣经,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神到底说了什么,和有什么意思?What God had actually said and meant to say


教会分裂的原因

Owen 兄所举的例子,可以看出教会『分裂』的原因,正是出在 “双方在争辩的是,我凴我个人的意思解释出来的才是真理,你是老几,竟然敢跟我争 The “Great Divide” came from the argument between “my understanding verses your understanding”!!!

请问,我们可以抓住神的一句话语,以我们的意思,无限量的延伸下去 extrapolating endlessly,以自己的意思创造出神的真理吗?

唯一可以再次使教会『合一』的,是我们可以勇敢的质问『神到底说了什么,和有什么意思』?The UNITE can only come from “what God had actually said and meant to say”!


教会的『合一』只是一个梦想吗?

你说,这会是我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吗?梦想中的教会,难道真的只能在梦中与之相会吗?


加一个字可以改变一个定论的意义

信聖靈是主,給與生命,從父發出,與父、子同等同榮。東方教會。
信聖靈是主,給與生命,從父和子發出,與父、子同等同榮。西方教會。

Owen 兄提出的例子,我想他一定很感概一个字所造成的分裂!我还是看到了这被加进去的字,改变了定论的原本意义。这新定论,也与使徒约翰眼中的耶稣完全相反。但历史告诉我们,基督徒已经不在意doesn’t care,老约翰对耶稣的认识,而是站在他们面前的领导者,说的是什么!


你知道你信的是谁吗?

耶稣曾经对撒玛利亚妇人说过“你们所拜的,你们不知道。我们所拜的,我们知道。” 约翰福音422

很期望大家去思考一个问题,“耶稣知道他们所拜的是谁!你们所拜的,你们知道吗”?

我们面对神的时候,可以坦然无惧和肯定的说,我认识神,和认识神差来的耶稣吗?

我们面对神的时候,可以坦然无惧的说,主在我里面,我也在主里面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