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Sunday, January 24, 2016

啊“屬某某教會”的世代!





屬使徒與屬基督

宣傳福音的使徒們,忠心的依據基督的吩咐,領人信耶穌,使信徒走在唯一得救的道路上。但哥林多教會聖徒,卻以為【標明自己是“屬某某使徒”】,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因此出現一個狀況,有人說“他是屬機法I follow Cephas”,有人說“他是屬保羅I follow Paul”,有人說“他是屬亞波羅I follow Apollos”,和有人說“他是屬基督I follow Christ”的風氣。你或許會認為,【屬基督的,原本是信基督的】,而【屬機法的,也肯定是信基督的】。既然【屬基督的】與【屬機法的】都是【信基督的】,兩者之間咋看起來都是相同的,何必浪費時間辯解呢?然而在使徒保羅眼中,這兩者卻非常不一樣,使徒保羅為了這些人的信仰和永生,點出得救之道,唯有“屬基督follow Christ,跟從基督”才是正確的信仰。

簡單的說,這件事情的問題出在領受福音的信徒身上,並非出自宣傳福音的“使徒

屬教會與屬基督

今天的教會,原本應當背負了主耶穌基督當初交托給使徒們傳揚福音的使命。可惜好像沒有人意料到,教會犯了比“哥林多教會聖徒”更嚴重的錯誤,變本加厲的親自教育信徒,要他們把自己列為“屬某某教會”的信徒,成就了今天的局勢。我們滿街看到的,不是“天主教徒”的話,就是“摩門教徒”,或真教會信徒。。。等等“三千多個不同教派的基督徒”。

簡單的說,今天這事情的問題出在宣傳福音的教會身上,並非出自領受福音的信徒

直線式的信仰

My dear fellow Christians, 親愛的基督徒,【(1)耶穌基督 《--- 屬基督的使徒 《--- 屬使徒的信徒。2)耶穌基督 《--- 屬基督的教會《--- 屬教會的信徒】;這兩個一模一樣的【直線式的信仰】,為什麼在保羅眼中是錯誤的呢?使徒保羅的質問『基督是分开的麽?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麽?你们是奉保罗的名受了洗?』,如果不能使你們明白原因何在?那我質問『教會為你們死在十字架上嗎?』, 我想也不會有人能明白我質問你們的原因何在?不是嗎?

三角式的信仰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耶穌基督在馬太福音2819-20 交託給使徒們的就是這種“三角式信仰”傳承的使命:(1無論是使徒或信徒,每一個人都是耶穌的門徒。(2)使徒們是信耶穌和遵守耶穌吩咐的,信徒們也是信耶穌和遵守耶穌命令的。(3)主耶穌基督要我們遵守的,是一切耶穌已經吩咐過的(過去式的),而非其他還沒有向使徒傳講的真理(未來式的)。在這模式下,無論是在哪一個朝代,有多少使徒和多少信徒,他們都只屬基督的,follow Christ,跟從耶穌的。

不是喊“主啊主啊”的人都能得救

信耶穌的,就有永生!信耶穌的,都是喊【主啊主啊】的;但【不是喊“主啊主啊”的人都能得救】,一生信耶穌,到後來卻不能得救,與永生無緣,是使我夜裡睡不著覺的一句話!

或許這篇短文的內容間接提供給我們其中的一個答案:『信耶穌的,不一定是屬(跟從)耶穌的;但屬(跟從)耶穌的,他一定是信耶穌的。』,信耶穌但卻不跟從耶穌的人,是主耶穌不想認識的人,不是嗎?


結論

簡單概要的說,主耶穌基督親自為我們奠立了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方向】,【道路】和【真理】。所有信耶穌,遵守耶穌吩咐,和跟隨耶穌/屬耶穌的人,都有【永生】的盼望。這是主耶穌基督向我們顯明的一條明確的得救之道,以其說我Desert Rose在譴責教會傳“與使徒們不同的福音”,不如說我Desert Rose是在譴責教會傳“與耶穌基督交托不同的使命”!

神啊!暴風雨無情的襲擊着我們,我們危在旦夕快要喪命啦!以其說我該喚醒在沉睡中的耶穌,不如說我期望喚醒的是在沉睡中的教會和基督徒!

啊,屬某某教會的世代!我要得到的是你們的十一奉獻,還是你們屬靈的生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