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Friday, July 14, 2017

主耶穌基督兩句話粉碎了[三位一體論]




為了解決自己信仰上的困惑,真正明白主耶穌基督到底是人還是神,立下決心,研究約翰福音書將近五年,花了八個月的時間書寫【使徒約翰眼中的耶穌】,兩個月的時間校正英文語法。在這期間使我非常驚訝的是,約翰福音記載了主耶穌基督親口所說的兩句話,應該早已粉碎掉 [三位一體論] 。為什麼這句人創造出來的理論,一直維持到今日還有人相信是真理呢?

請各位閱讀以下的經文:

John 854 耀 耀 耀
John 2017  

主耶穌基督說:『我 ,就 神』,『我 ,也 。我 ,也 神』。


你看到了嗎?主耶穌基督口中所稱呼的『父』,和我們口中所稱呼的『神』,指的是同一位『真神』。換句話說,『父』和『神』這兩個字,是我們用來稱呼我們所信的『同一位真神』的兩個不同的名詞而已,並非指兩個不同的位格 two persons。因此,把『父』和『神』兩個不同的名詞,解釋為是指兩個不同位格的『神』,但擁有相同的本質,實在是太荒唐和太荒謬了。

所以三位一體的理論(One God in three persons)根本就是無稽之談,不是嗎?

這乍看起來有道有理的『三位一體論』,很少人會看到裡面隱藏着的一個語病,除非你用心的從這起點開始繼續思考下去,到了千里之外你才會發現語病的根源。Trinity --- One God in three persons,顧名思義,其意思是指『一神化為三個位格three persons』。我們認為佛教等,相信他們的神可以化身千千,我們把這種信仰名為多神論。這樣,基督教的神也可以化身為三,這種思想,又與佛教有什麼不同呢?不過是大同小異而已,不是嗎?

進一步的說,其實,主耶穌基督稱『真神』為『父』,也稱真神為『神』,邏輯上來說,這句話已經說明耶穌並非真神。我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人會否決這簡單的邏輯。

這也是我一直想提醒大家的,如果我們不依照聖經文字意義的範圍去理解,不依據比較完整的段落,隨便把文字意義範圍外的意思加添進去,我們就理解不到聖經文字應有的原本意思。

遵循這個簡單的方法,約翰福音書告訴我,耶穌不是『神』的化身,『神』也沒有跑進馬利亞的肚腹裡面被生出來。耶穌也不是『神的道』的化身,『神的道』也沒有進入馬利亞的肚腹被生出來。主耶穌基督不過是好像你和我一樣,是從婦人的肚子裡被生出來的人而已。這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清楚的

購買EBook 是最快速的方法,我會時常以$2.99促銷。請這圈子裡的弟兄姐妹,有興趣者上網查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