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Tuesday, January 9, 2018

耶稣叫我们不必再向他求!



耶稣叫我们不必再向他求!
A)耶稣说: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必成就
约翰福音14:13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14:14     你们若奉我的名求甚么、我必成就。
这一段记载,很简单的叙述主耶稣基督的意思。
1)我们看到耶稣重覆了两遍我必成就。可以说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必成就,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要我们奉耶稣的名求,耶稣就一定会兑现我们所求的。
B)以我的名求父,父必给你
约翰福音15: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甚么、他就赐给你们。
可以看到,主耶稣基督这一次,不再重覆你们若奉我的名求甚么、我必成就的一个应许。唯一的共同点是门徒还是奉耶稣的名求,但不是求耶稣,而是求父。无论门徒向父祈求什么,父就赐给他们。
C)到那日,你们什么也不必再求我了
约翰福音16:23 到那日、你们甚么也就不问我了.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甚么、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16:24    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甚么、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16:25   这些事、我是用比喻对你们说的.时候将到、我不再用比喻对你们说、乃要将父明明的告诉你们.16:26到那日、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我并不对你们说、我要为你们求父.16:27父自己爱你们、因为你们已经爱我、又信我是从父出来的。
这一段也不难明白:
1)耶稣说,“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我不晓得这是否因为门徒对耶稣别无所求,还是他们听不明白耶稣在14章对他们所说的应许。
2)耶稣说,“到那日,你们甚么也就不问我了”。“问Ask”这个字也含有“求”的意思;比如问我要。因此这句话也同样含有“到那日,你们甚么也就不必再求我了的意思。接着,耶稣加强他的语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甚么、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这句话道出耶稣话语应有的意思:(a)不再求耶稣,但向父祈求。(2)只要我们奉耶稣的名向父求,父必因耶稣的名,一定会赐给我们所祈求的。
3)接着耶稣更清楚的告诉门徒,他们还是要奉耶稣的名求,但他(耶稣)不再代替门徒向父求,这好比是打断了门徒继续依赖耶稣的心;已经到该断奶的时候了吧!
4)从这一段记载,你可以看到,耶稣要我们以他的名求,或奉他的名求;在耶稣的名下,向父求;并非在耶稣的名下求耶稣,不是吗?
总结
再一次的向你们证明,我们只要笃实的依据完整的记载,和在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内,合情合理的阐明,陈述和解释,就可以发掘出主耶稣基督话语的应有意义,所得到的理解,不会出现前后矛盾的状况。
可以看到,耶稣开始时说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必成就,但耶稣接着说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甚么、他就赐给你们。最后耶稣总结的说到那日、你们甚么也就不必再求(中文翻译本是 不问)我了.到那日、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我并不对你们说、我要为你们求父.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甚么、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可以说,主耶稣基督 渐 进 式 的 教 导 方式,再次呈现在我们眼前。
使我非常感动的是,主耶稣基督也好像是使徒们的再生之父,对门徒的爱心和细心的教导,从喂奶起一直到断奶。但使徒们也是人不是神,他们能清楚明白父母之心和教导吗?
在前几篇文章已经引证过,(8:54)耶稣回答说、“荣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的神”。(20:17)耶稣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4:22)耶稣说,他也拜父 worship God”。耶稣更时常向天父祈求。
或许我们走了许多无谓的冤枉路,经历不必要的苦楚,都是因为我们没有向父求!期望这篇短文,让你明白,你在耶稣的名下或以耶稣的名求,你不是在向耶稣祈求,而是在向父祈求。或许这理解因此可以更增添你祈求父时的信心,你爱父,父必爱你,你无论求什么,父 必 成 就。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