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回应:关于圣灵议题,也谈【论而不断】,教会乱象的根源!



是的,我对你曾经被热烈欢迎的场面记忆犹新所以记下了你的大名。我为我们这些过份热心的弟兄姐妹向你说声道歉,希望你不要介意。(这是外面的一个故事,有人问一位想送他礼物的人,“如果有人送我礼物我没有接受的话,那礼物是属于谁的呢?”,那人回答说,“归回那位要送你礼物的人啦”)。所以只要你彻底不去接受无理的攻击及批评,这攻击及批评的礼物还是属于那人的,共勉!

我想你的经历应该造就你对真理认识的深度,觉得也唯有热爱真理的信徒,才可能体会到教会的基本问题。只是台上台下围绕着你的这些人,使你有口难言。(马太2820)但主耶稣说:“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希望主这句话赐你无比的力量,放胆传讲主的真理,主耶稣一定会与你同在,为你摆平这些你不接受的礼物。

有人说“和不流”大概出于“君子和而不流”这句话。(君子隨和,但不隨波逐流,這就是強。君子堅持真理,不偏左右,這就是強。國家大治時,不改變窮困時的謙和,這就是強。國家墮落時,至死不隨波逐流,這就是強!) 所以可以的话我都尽量避免以人的情感测度该说与不该说,觉得只要是理智的(不是感情式的)抓住真理的方向,发表【和而不流】的不同观点,应该不会使YM为难。YM受的苦不是由你而来,你是知道的。退一步说,传讲真理会遇到追杀,那是一定的,你也知道原因何在,千万不要因这阻扰而退却。你退了只能留下与你同在的耶稣在前线挡这些火枪。主耶稣为我们受苦一次就够了,何忍主再受这火枪的痛!

YM所論述的是在基督教的教會中大多數比較平衡的教會(意即不極度靈恩而仍 持守神的話•••我不知怎麼描述)是一致的看法】!容我直言,“大多数或一致”不是衡量“对与错”的标准,神的真理才是一切的标准,尤其是主耶稣说过的“每一句不会被废弃的话”(马太1331)。真正理解这观点的人,当我们读到使徒们以自己的话语尝试去解释主的吩咐时让我们误解使徒是在更改主耶稣立下的吩咐,会晓得我们应该如何处理这问题。当过老师的人会更加明白我的意思,使徒的职份就是好像老师一样。同样的,教会坚持了将近一百年的教义,时间的长就可以证明教会的『理解』是完整无瑕吗?我参与和不流将近两年了,大概今天好像没有其他同灵有胆量以圣经事实分析教会对『受圣灵说方言理解上的偏差』,好像只剩我在自弹自唱。不知你有否去理解我所唱的这首诗篇:)

我把Veritas在和不流所说的这句话当着我的座右铭:“沒有理性的信心,是迷信或盲信。但信心若只依附在理性上,則永遠見不到理性之外的神。信心,是在理性盡了一切努力,承認自己的不足之後,因著對神的話語的相信而出現”。你大概没有看过,你如果把里面的【理性】看成【包挂真理的理】,或许更有感动力。信神的人不信神的真理,不尽力去理解神的真理的(理)的真正意义,怎么可以说我们认识我们敬拜的神呢?敬拜不认识的神,不就等于保罗看到的雅典人一样了吗?(使徒1723)不认识神能有永生能有新的生命吗?(约翰173

不错的,肯定的,我们敬拜的神是唯一的真神!Amen!神以神迹奇事证明神的同在,使追寻祂的人可以信!Amen保罗说“(哥林多前1422)说方言是为不信的人做证据,先知讲道(真理)是为信的人做证据”。所以我们信的人不要停留在【不信之前的证据】,而是尽力进入【信之后的真理】。【小信与不信的使徒们】不也是经历这个过程吗?使徒们不能相信他们眼睛看不到的耶稣基督怎么能与他们同在,所以主耶稣向他们豫言(约翰1418-20),叫使徒们在事情成就时可以信。使徒因看到异像(火焰和风声)再加上口说方言,使徒们从【小信】进入【深信不疑】,是不是?我们今天读了使徒们的见证,竟然由【深信不疑】转入【小信,要亲眼看到才信】,更以肤浅的理解分割主耶稣宝血赎回的信徒,你说教会这理解【真】到哪里了?主耶稣命令我们传讲主的吩咐,教会阻止信徒传讲真理(跳过说方言那一段。不可研读洗脚那段。我是真的乖乖没有细读洗脚这段,直到哪噠姐妹因提洗脚的评语而遭受当地传道的逼迫才开始细细的研读。洗脚有感:明白为何主要洗门徒的脚 ),这种条文是真教会里应该存有的条文吗?世人不是知道【一直提自己有很多钱的人,大部份都是没有钱的;因为有钱的人不会这么说,怕有人打劫他们】,同理,【一直提自己是真的,大部份都是假的】,卖假药的江湖庸医不也是这样说吗?所以主耶稣才会吩咐门徒说:“约翰13:35 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主耶稣不是吩咐使徒们到处去为自己打广告宣传自己是基督的门徒,但外人一看,就可以知道他们到底是不是基督的门徒,不是吗?我们在击打自己的弟兄,无论教会花多少钱打多少广告,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些人根本不是基督的门徒,不是吗?他们还会来信耶稣吗?

可以说我们通常看问题时,大部份都只看到问题“花花紫紫轰轰烈烈的表面”,被问题的表面外观吸引住迷惑住,很少人会追寻乱象的根源。除非我们有勇气面对事实(这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立意寻找出事情的根源,或许神怜悯我们,使我们可以对症下药,彻底解决问题的根源。我个人看到乱象的根源主要出于(1)【教会本身】主耶稣要我们建立的是ECCLESIA不是CHURCH,我们並不尊主为王!(请参考:主耶稣並没有叫我们建立教会组织, Lord Jesus did not mean to tell us to build a church organization )(2)【教会偏离真理的教义】因教会的理解偏离了圣经的记载,受圣灵说方言,洗脚礼等。


神是亚伯拉罕的神,神是以撒的神,神是几时成为雅各的神呢?不就是当雅各抓住神的那一刹那吗?所以我也替你感谢神,让你有这传承与激励,抓住神,坚持住信神的心!神是【真神】,神是无所不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教会却还有很多的【不真】。但多方的祷告不是仅仅的唯一的办法,没有传福音的人,有谁能听到福音呢?退而祷告,进而传福音,这也是主耶稣设下的榜样。所以传福音的人的脚踪是何等的佳美!没有【论而不断】的提议,大卫如何知道他的错而决定向神悔改呢?但如果不是主耶稣赐给能力(使徒18),我们不能为主做见证,更遑论有力量以真理为依据去【论而不断】请在你的祷告中也记念这件事。



未了,和你一样我也是读理科的,但我的文字造诣肤浅。我也只是边学边想边写边改,只要能争取到可以表达我的理解,词可达意,找出自己理解上可能的偏差,我就非常感谢神了!如果圣灵感动你,我愿意聆听你分析教会问题的根源。愿与你共勉!

祝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