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Thursday, April 5, 2012

教会对【圣灵的浸事件】偏向断章取义的理解(二)


主耶稣在约翰福音14章的第二个豫言的下半段,和圣灵的浸完全吻合

圣灵是神的灵(诗篇5110-11帖撒罗尼迦前书48,约翰一书324以弗所430),也是基督的灵(罗马书89, 彼得前书111),也是神儿子的灵(加拉太书46)。【神是自有永有的】(出埃及记314),【神也是无所不在的】【充满万有的】(耶利米2324以弗所123,诗篇1397-12,箴言153);所以神的灵也是无所不在充满万有的,阿门!

主耶稣是会以【圣灵的形象】回到门徒那里,所以主耶稣向门徒描述他不离开他们会回到他们那里时,圣灵是无所不在的,所以主耶稣是用“显现”这词,而不是用“降临”这词(约翰1421)。

使徒行传的作者路加也和主耶稣一样,在他描述圣灵的浸的整个过程当中,也完全没有用“降临”这词(使徒行传21-4)。作者路加所形容看到的“火焰”和听到的“风声”,都是在描述一种“显现”的情景,就好像人在描述一个漆黑的天空烟花突然开放的形象。我想【真耶稣教会】的先贤大都是只读中文圣经,又没有圣灵启示【隐藏在约翰14章的奥秘】,不能有【显现的体会】,只能了解成【降临】或许跟中文圣经引用的文字有关,(中文翻译本是说“又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英文翻译本是用“appearsat upon each of them”“出现,坐在他们每个人(身上)”)因文字的局限,把“落在”体会成“降临”是一件可能的事情。

“风声”和“火焰”的显现,使所有处在屋子里的使徒们,马上感觉到他们是被神的灵完全的浸盖着的,这是第一个明证。但这外在的感觉,却不能使到他们知道神的灵是在他们里头。但当每一个人自己的口里突然说出听不懂的方言的一刹那,每一个人自己立刻醒悟到神的灵已经在他们里头了。这是第二个明证,是亲身体验的人才能体会得到的明证。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亲身体验的使徒们】和【旁观者】彼此不一样的感觉,就可以明白。所以那些旁观者只听到【大的声音】,因为没有这亲身的体验,他们的感觉和使徒们完全不一样。同是一句听不懂的舌音,旁观者听了,有些人听到使徒们在用他们的乡谈讲说神的大能作为(211),有些讥诮说,他们无非是新酒灌满了(213)。这就是为什么使徒保罗会向哥林多教会圣徒解释说,“说方言,不是为信的人作证据,乃是为不信的人”(哥林多前书1422);保罗不是指【不信的旁观者】,而是指【不信但亲身体验的人】。

这就是为什么【圣灵的浸】要显现给门徒看到【两个明证】的原因;一个外在的,一个内在的。整个圣灵的浸的过程,完全符合约翰14章里,主耶稣的豫言。在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约翰1420),“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翰1421

所以把圣灵的浸理解为圣灵第一次降临,是一个错。【圣灵是自有永有的】,【无所不在的充满万有的】,如何是第一次降临在圣灵永远充满的地方呢?肉眼看不到【本来是看不见的圣灵】或【圣灵不动工】就下结论说圣灵离开了,是不是太武断太幼稚太矛盾了。

把圣灵的显现解释为降临,更是一个错。同理!

忽略了主耶稣在约翰13章和14章所说的两个豫言,只看到两个豫言实现了一个半,停止追求最后一半出现在那一段经节,或许责任不在教会,因圣灵没有向任何人启示。但今天我把这启示用心的向教会表达,凴帖撒罗尼迦519节,教会众人不去查验就难逃责任了。

我只能期望真耶稣教会有属灵眼光的长执同灵,能仔细查验这一个新的发现,把以前错的理解纠正过来,一个本来就被主耶稣成就的豫言,我们怎么可以让语文的困扰埋葬了【信实的神的承诺】呢?(申命记79)主耶稣怎么可能承诺两个豫言,却只实现一个半而已呢?外教会没有能力得到神的启示,显明一个在约翰福音14章隐藏了两千多年的奥秘,如今竟在一个微不足道的平信徒的手里显露出来,让真耶稣教会可以传扬主耶稣基督对教会的怜悯和慈爱,不是一件可以荣耀神的事吗?

但愿能够荣耀神的名!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