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Thursday, April 5, 2012

犯罪的天使不是魔鬼的个人观点



哈哈!Lin-inch同灵用词很有意思蛮幽默,顶!

我的圣经知识也不过如此,总是“边学边想边写边改”直到正为此,或许为了明白真理脸皮变厚一点,人说人话,对我是无所谓。人说的真话察验後我照单全收。

兄提到的【画蛇添足】也让我想起了【削足适履】这句话。为了辨明推理而讨论,别无他意。

圣经是神所默示(提二316),所以隐射启示录里【129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画蛇添“古”,有点不得当!反过来说把【大龙就是那古蛇】的【古】削掉,却是的的确确的【削古适履】,这样一来把神在创世记所说的话【变的暗昧不明】(约伯382)。

神惩罚蛇在地上爬,也是今天我们看到在地上爬的蛇一样(明证),神没有把蛇打进无底洞里。顶多在解释蛇为什么会是狡猾的,为什么这么坏去引诱人犯罪,是不是蛇也像人一样有自己的私欲?仰或是撒旦进入蛇的心使蛇犯罪?我们不能得到非常肯定的答案,但我们可以從事件的发生【看到】一个重点,就是夏娃被自己的私欲战败了。但使人犯罪的【东西】和被人引诱而犯罪的【人】,都受到惩罚,这是神的公义公平(创314-19)!这里看到的,夏娃没有变成魔鬼,蛇也没有变成(来无影去无踪的魔鬼,今天蛇还是在地上爬(明证)。(属灵战争的第一战:蛇与夏娃之战


回到讨论的一个主题“犯罪的天使不是魔鬼”,这理解非常有道理。神创造的夏娃本来是好的(創141012182125),夏娃犯罪成为【罪人】,为什么不推理说夏娃这好人犯罪後就变成【魔鬼】呢?同理,神创造的是好天使,如果天使犯罪了,那他也只是【犯罪的天使】而已。犹大没有改变要出卖主耶稣的心意,撒旦就进入他的心(约翰1327),犹大的犯罪使他成为一个罪人,並没有因为撒旦进入犯罪而变成另一个形态【来无影去无踪的魔鬼】,后来犹大后悔把自己吊死(马太273-5)。同理,如果犹大已经完全蜕变成魔鬼,他何必吊死呢?主耶稣责骂彼得“撒旦退开我去吧”(马太1623)耶稣是神,主耶稣一句话有没有真的把彼得变成魔鬼?体贴人意(和犯罪一样)的彼得后来懂得体贴神意,不是吗?

重点神创造的,看来是没有谁有这能力把他变成另一个不同的东西,只能说他是承受了瑕疵不完美而已。这也是为什么要完美的末后的亚当替罪把罪人救赎出来!
重点:不错,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启示录129),反过来说【迷惑人的】並不是每一个都是撒旦其实圣经里谈到的另一个问题是,人往往被自己的私欲迷惑(夏娃亚当,建巴别塔的以色列人,要立王的以色列人),人最可怕的敌人往往是自己,不是别人!
我个人的基本观念:我们所认识的神的【大】与【深】(约伯记117,哥林多前书210),是超乎人的智慧所能完全理解的。所以人只能理解神所显明的,人没有法子探讨神还没有向人显明的事。重点是尽量去明白【看到的】是什么意思,这中间,尽量避免【画蛇添足】或【削足适履】使到【看到的变成暗昧不明】那就得不赏赐。以此共勉!

也因为这个观念,因此我比较少去探讨思考那神还没有显明的事,比如灵界的,起初的过去的或未来的事情。比如主耶稣说没有人知道末日在哪一天到来,即使我们把全部末日前的预兆看的非常明白,我们还是不会知道末日会在哪一天会出现(马太243-14),主耶稣勉励我们自己准备好自己(马太25十童女),信耶稣信真神遵守基督的吩咐。这也不是说我反对任何人被神的灵感动去了解这方面的问题。

其实我们教会对一些圣经白纸黑字神已经显明的真理的理解的偏差,更需要各位用心参与,你应该晓得我在说什么

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