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Sunday, April 8, 2012

教会对【圣灵的浸事件】偏向断章取义的理解(三)


教会对【圣灵的浸事件】偏向断章取义的理解(三)

门徒跟随主耶稣基督将近三年的时间,为什么主耶稣基督【在事情还没有被成就前】要向门徒【豫言将要发生在基督自己身上的事】呢?难道跟随耶稣将近三年的门徒不信耶稣吗?诚然这是一个我们非常了解又时常忽略的一个事实,门徒的【小信】,【不信】和【误解主耶稣的话】;这也像我们知道【神是无所不在的】但往往忽略掉了一样。

可以说,如果我们在查考主耶稣遗留给我们的真理,却完全没有考虑到使徒们的【小信】,【不信】和【误解主耶稣的话】这些事实,盲目的相信使徒们所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神所默示的(提摩太後书316原本是指旧约而已);当使徒们很尽责的把主耶稣吩咐他们的命令,重新解释教导以后信耶稣基督的信徒(马太2820),如果我们也一样盲目的相信使徒们解释时所用到的词句每一个词句都是出自神的真理,完全排除个人的意见的可能性,没有对照主耶稣原本的教训,将使我们永远误解主耶稣基督的真理,这是一件非常可能的事情。

【小信】的门徒

有许多次,主耶稣以无奈的口气斥责跟随他三年的门徒是【小信的】。(马太826在暴风雨中门徒呼救,主耶稣斥责风和海;马太1431彼得走海面;马太168忘了带饼和法律赛人的酵;路加1228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

【不信】的门徒

同样的,主耶稣也斥责门徒的【不信】。(马太1719-21;英文翻译本用【不信】不能赶出那鬼;马可1614-18责备门徒不信主的复活)
希伯来书312描述【不信的心是一个恶的心】。

【误解主耶稣】的门徒

其实,使徒们跟随主耶稣三年,他们一直误解天父交托主耶稣到世上来必须完成的工作。

体贴人意的使徒彼得训斥(rebuke)主耶稣不可以上耶路撒冷(马太1621-23)。
体贴人意的使徒彼得想要阻止主耶稣完成洗门徒的脚立下洗脚的榜样(约翰136-10)。
西庇太儿子的母亲为儿子向主耶稣求“在你的国里,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坐在你左边”,误解主耶稣是要来建立地上王国(马太2020-22)。
所有跟随主耶稣的门徒也是同样的想法(马太2024-28)。
主耶稣向门徒说的话,【多马】(门徒)都不知道不明白(约翰1415)。
腓力不信主耶稣说的【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约翰147-9)。

门徒还问主耶稣“主阿,你复兴以色列国,就在这时候吗?”(使徒行传16)。在主耶稣要升天的最后一刻,门徒还是不晓得,不明白和误解主耶稣到何种程度呢?我们可以從这个问题体会得到吧!

可以说使徒们误解主耶稣基督的意思,不只以上提到六个例子而已,还有一些以后再谈!

重提:主耶稣的两个非常重要的豫言

把【整幅图画】的画面寻找出来,【排除断章取义】的毛病,是不是会因此使我们看到主耶稣向门徒说两个豫言的原因呢?

门徒的【小信】,【不信】到【误解主耶稣】,【无所不知】(诗篇3313-151391-41474-5;以赛亚469-105715;约伯3716;箴言521,约翰一书1920)的神早就知道,所以主耶稣在事情还没有成就,就把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告诉门徒,叫门徒到事情成就时就可以信!门徒的信心只能相信他们【能看到的听到的】,所以这一些豫言,一定是门徒会看到或听到的

A)约翰福音13:19 如今事情还没有成就,我要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可以信我(是基督)】。13:18 我这话不是指着你们众人说的。我知道我所拣选的是谁。现在要应验经上的话,说,【同我吃饭的人,用脚踢我13:21 耶稣说了这话,心里忧愁,就明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卖我了

B)约翰福音14:29 现在事情还没有成就,我豫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就可以信14:28 你们听见我对你们说了,【我去还要到你们这里来】。你们若爱我,因我到父那里去,就必喜乐,因为父是比我大的。

主耶稣的豫言就是一个承诺,所以这一些豫言一定会【眼睁睁的在使徒们的眼前被实现的】,神不会让主耶稣基督的承诺只被【实现一个半】而已!

五旬节圣灵的浸,门徒從【小信】到【深信不疑】

本来是【小信】的使徒们,是什么原因使他们在【圣灵的显现,和自己口说方言的一刹那,改变主意,深信不疑呢】?除了约翰福音14章立主耶稣的豫言百分百吻合之外,再没有别的经节比这豫言更吻合的了!

使徒们很可能体会到以下几点:

(1)他们体会到主耶稣要向他们【显现】的应许如期发生(约翰1421)。
(2)他们体会到主耶稣是以【圣灵的形态】显现(约翰1415-17)。
(3)他们体会到虽然亲眼看着主耶稣的肉体离开,但其实主耶稣(的灵)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他们(为孤儿)(约翰1418)。因为犹太人都深信他们所信的神是自有永有,无所不在充满万有的神。所以使徒们也同时体会到五旬节看到的,是圣灵的显现,不是降临!充满万有的神何必再降临到祂已经存在的地方,这观念会是外邦人的一个迷思,对犹太人却是最清楚不过的念想。

毫无疑问的,使徒们是在五旬节圣灵的浸这件事情发生後变得完全深信不疑的。如果不是参考约翰福音14章里主耶稣的豫言,我也会和教会或外教会的学者一样,认为圣灵的浸是一个信主耶稣基督的人必需追求的属灵上更新的一个重要程序。但【约翰福音主耶稣的豫言】和【五旬节圣灵的浸】每一个细节都天衣无缝般地吻合,帮助我打破了【圣灵的浸说方言的迷思】。我希望看到这理解的同灵,一起帮助教会其他的人也能打破这一个困扰我们将近百年的迷思。

如果【圣灵的浸】是【自有永有的神,无所不在的神,充满万有的神】第一次降临,为的是赐给使徒们说方言的恩赐的话,那神只要像今天一样赐给使徒们说方言的恩赐,又何必显现【火焰】和【风声】呢?第一个说不通的地方!

如果【圣灵的浸】是完成神在约珥书228-29里面的应许,那今天神还是会以同样的程序实现神的承诺,你我应该会【看到火焰】,【听到风声】,【口说方言】,不是吗?神的作为这么能让我们控制住,要有火焰就有火焰,要有风声就有风声,要没有就没有,任我们的意思去行吗?任由我们去断章取义吗?谁比神更大可以教导神呢?(约伯2122这是第二个说不通的地方。如果神把神的灵浇灌给每一个人,而这领受的人一定要有说方言的恩赐的话,那你就不会看到今天有些同灵【有些能说有些不能说的情况】,而听教会训练一般传道向你【事实而非地解释的不清不楚】,主耶稣有这样子解释吗?这是第三个说不通的地方

使徒向我们见证他们的【深信不疑】,我们反倒进入他们的【小信】

使徒们從【要看到要听到】才能信耶稣基督,五旬节圣灵的浸,成就主耶稣预言之后,他们完全对主耶稣【深信不疑】。我们今天读使徒们在使徒行传的见证,怎么开倒车,不是听了见证后变的【深信不疑】反而进入使徒们之前的【小信】地步呢?如今我们再也不会去相信【看不到听不见的圣灵】而只相信【看到听得见的圣灵】,让人觉得非常不可理喻!

难到使徒们在向我们做见证说,我们应该对耶稣基督【深信不疑】但我们却不可以相信主耶稣对我们说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这句话(约翰656)。原因是因为领了圣餐後,我们肉眼看不见也听不到圣灵的声音,如何可以相信呢?说这样话的人,真是岂有此理?

教会不仅是宣扬【小信】,更以这一学说分裂主耶稣集聚集合的肢体

这就是你我眼睛可以看到,教会所结出来的【果子】,從【果子】可以知道这是【恶果】还是【好果】!你说用主耶稣所赐的恩赐来分裂主耶稣集聚的肢体,还有比这方法更侮辱主耶稣的名的吗?保罗不是提醒不可把神的肢体分门别类吗?(哥林多前书1225)凡不结好果的树就砍下来丢到火里(马太310)你说在末日,主耶稣不会把这教会砍下来丢到火里去吗?

谢长老更在他写的【圣灵论】一书,把【断章取义的只查考使徒行传】变得更理性化,让圣经知识没有他那么丰盛的信徒,把【说方言是受圣灵的凭据】变本加厉的改成【说方言是受圣灵的前提】,更【名正言顺】继续分裂主耶稣的肢体。在末日主审判时候问你:“我不是向你提醒不可把我的肢体分门别类,你为何不听?”谢长老(对不起,你是教会代表人物,以你来代表教会而已),你如何回答呢?

保罗不让哥林多圣徒把主耶稣的肢体分门别类(哥林多前书1225),跟主耶稣要门徒合一的道理是一致的(约翰1722)。唯一要分裂主耶稣肢体的应该只有主的敌人,撒旦和撒旦的差役而已。從谢长老支持以【能不能说方言】去分裂主耶稣的肢体,從这一个结下的果子的角度去分析,那谢长老和支持分裂教会肢体的人,不就是好像撒旦的差役一样了吗?

所以无论这些人如何能言善道,從他们所结的果子自动提供的样式,我们可以知道这树是好树还是坏树了,不是吗?撒旦可以伪装成光明的天使,跟你谈真理谈到头头是道,但撒旦(坏树)永远结不出好果,不是吗?(马太718

所以亲爱的同灵,希望你们也可以從这角度去理解去分析在论坛里讨论的其他问题。如果只被这些人的名望吸引,如果只被这些人的文章吸引,看不到名望文章遮掩住的【坏果】,你只能看到他们光明天使的颜面而已,不是吗?

使徒们真的对主耶稣【深信不疑】吗?

使徒彼得在完全对耶稣基督【深信不疑】之后,在他的第一篇佈道里做了一个总结:“2:38 彼得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2:39 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并一切在远方的人,就是主我们神所召来的。你可以注意到彼得只说“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的”。这里彼得並没有提到你必须说方言的证明,三千犹太人受洗前,彼得也没有要求看到三千人说方言(那将是好像洪水般雄壮的声音),在彼得其他几个书信里,他也没有提出以[说方言】证明得到内住的圣灵。

如果使徒们真的相信主耶稣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他们,并且住在他们里面,不需要以【说方言】为明证,那为什么使徒行传里,教会惯用的经节,好像在告诉我们使徒们在求【说方言】的明证呢?你可以回答这问题吗?

答案是在书里“The Purpose of the Holy Spirit Baptism”。有时间会以中文慢慢解释。

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