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真耶稣教会的【矛盾不分】能被治愈吗?




前些日子,为了真耶稣教会的名声,写了一封请愿书给总会,希望教会可以纠正【断章取义曲解圣经的毛病】,得不到任何回音。我想,教会大概把它当着异端思想,被挡在教会门外。
最近写的几篇短文,好像无意中触摸到真耶稣教会所患的另一个不为人知的【矛盾不分的毛病】。为了真耶稣教会的名声,以此短文描述几个比较明显的病态。但愿短文能犹如一面明镜,希望教会可以从病态中看清楚自己的形象,自己诊断这是否是隐藏在教会的另一个隐疾。

【矛盾不分】的病态

病态一

已经提过的,再重记一下。使徒约翰说【道成肉身:意思是“神的道”成为肉身】,也告诉我们他写约翰福音的目的【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20:31】。使徒约翰原本可以轻易的举笔一挥,写出【神成为肉身】和【要叫你们信耶稣是神】的字句。但使徒约翰不写的,我们倒把使徒约翰的话语改成【神道成肉身】也不觉得矛盾。【把矛盾的说法当着不是矛盾】,我相信这是一种相当恐怖的病态!

病态二

教会从上到下,都认定【神亲自成为肉身的耶稣】,是千真万确的定论和事实。接着教会又推出一连串的推论:

(a)  我们都知道使徒约翰是人不是神,因此有些神的真理,他不能一下子就明白过来,本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但教会【不相信约翰说的(神的道成为肉身)】,却【相信约翰个人的评论(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这种选择性的信与不信,喜欢的时候就把约翰当神看,不喜欢的时候就把约翰当人看,这是一个自相矛盾的作为,不是吗?

(b)  教会相信【神亲自成为肉身的耶稣】,却不相信【神亲身说的:我是天上的粮。。吃我肉,喝我血,他在我里面,我在他里面。。意思是指“神在使徒们里面”】,这不是自相矛盾的思维,那会是什么呢?

(c)  神是灵(424)!神的真理是灵(663)!没有一个在真耶稣教会里的信徒见过【神和神的灵】,却喜欢“以人的意思”绘声绘影的在描述神的形象。教会认为【神亲自成为肉身】在世上,但却不认为【神的灵】会住在【神的肉身里面】,这种推论和说法,你不觉得是多么的自相矛盾吗?

(d)  主耶稣基督向使徒们说:【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主耶稣基督【没有吩咐必须追求说方言恩赐藉以证明有圣灵在我们里头】。教会不尽心尽性尽力的去理解主耶稣基督说过的吩咐,却偏偏拼死命去追求主耶稣基督没有说过的说方言恩赐,这样做不是很矛盾吗?

【矛盾不分】与【不分矛盾】

归纳以上描述的几个病态,可以明显看到【矛盾不分】是真教会的隐疾,也见到教会所处的困境:『必须继续创造一个【新的断章取义】去弥补前一个【旧的断章取义】,和必须继续制造一个【新的矛盾】试图去遮掩前一个【旧的矛盾】』。

从【矛盾不分:不能分辨何谓矛盾】到【不分矛盾:不再理会自己的理解制造出可怕的矛盾】,百年以来,教会反反复复的自蒙蒙人(自己蒙蔽自己和别人的心智),被蒙蔽的人又上台蒙蔽那蒙蔽他的人的心智,陷入一个环环相扣的恶性循环里面,不能自拔。

物 必 先 生 虫 而 后 自 腐

【断章取义曲解圣经】与【矛盾不分】这两个教会自己看不到的【隐疾】,事实上,它们就好比【生长在教会身体里面的两条虫】。虫不除,身体一定会出现腐败。不谈别的,【偏 离 神 和 神 的 道】,才是我们必须担忧的【信仰上最为致命的腐败】。看着教会众人好像毫无知觉的一天一天腐败下去,我怎么能忍心不向你谏言呢?

结论

有朋自远方来,提起这一首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使我内心深处油然生出万分感概。想不到苏东坡这诗句,竟写出了我在脑海中思考的问题『人【不识“矛盾”真面目,只缘身在“矛盾”中】』的情景!

其实不认识庐山真面目,只算是错过欣赏一个美丽的景色,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认识矛盾真面目,说起话来前后自相矛盾,这种人比比皆是,何足挂齿,也不过是小事一桩。但【不识神的真面目,只缘身在神里面】,那后果就甚严重了。不认识神就没有永生,不是吗?不认识神的人,大概不会 相信 神 和 遵守 神 命 令 我 们 【 爱 神 爱 人 】的吩咐,更不必谈论什么是【 行 公 义,好 怜 悯,存 谦 卑 的 心 】了!
但愿这篇短文成为一台明镜,让教会看清楚自己的面目和内心的意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