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Tuesday, November 6, 2012

简化提出“圣灵住在里头和说方言”的一些疑问



1.     受洗後我們要祈求說方言的恩賜而不是求聖靈?

简单的说,使徒彼得引证,指他们的说方言是和约珥书提到的“228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豫言。你们的老年人要作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2 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30 在天上地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烟柱”其中的一个现象“你们的儿女要说豫言”是一样的;意思是“说方言”和“说豫言”是一样的在说听不懂的舌音,不要以为是喝新酒在说醉话。

以彼得一句话把五旬节圣灵的浸等于神豫言浇灌的实现,思维不够完整;感觉好像断章取义一样。

原因如下:

1)重新仔细阅读约珥书,在浇灌之下,並不是每一个人都同样的在说豫言,作异梦,或见异象。五旬节圣灵的浸,全部的门徒都在说豫言。两者的现象完全不一样,不一样就不能当着是同等的。

2)如果把五旬节圣灵的浸当着是浇灌,应该有同样的现象:风声,火焰,与自己口说方言。我们怎么可以把神的浇灌【简化】成只需要“说豫言”就可以了呢?是不是有点太强词夺理了!

3)“说听不懂的方言”是圣灵的恩赐,是我们可以向神求的。【简化后的浇灌】出现的“说豫言”也同样是在说听不懂的方言,是神浇灌的不是人人可以求的。这说法会出现矛盾的地方,人怎么知道你得到的是圣灵的恩赐,还是神的浇灌呢?

4)保罗为什么劝哥林多圣徒,不要只求能造就自己的“说听不懂的方言的恩赐”但宁可求能听的懂(如先知讲道的恩赐)可以造就教会的恩赐呢?也好像没有读到使徒书信有再强调“浇灌的事”??

2.     能否請更詳細的解釋得聖靈說方言和受洗之後就有的聖靈之區別?

简单的说,小弟觉得你的解释加进了很多的推测,不是纯粹的“阅读与理解”。但这些推测都是有道有理的,可以造就人的。(Hypothesis

洗礼:主耶稣只说“尽诸般的义”,彼得说“洗去你的罪”。

和洗礼无关的:主耶稣也说“信我的人已经出死入生”。

死亡的生命得到復活,罪人從此成為神的兒子”虽然是用自己的文字解释,但其意思可以和主耶稣说“尽诸般的义”与彼得说“洗去你的罪”意思相同,读者可以认同不会出现疑问。

在這「復活」的過程中,神的靈「自然而然」的住進用寶血買來的身體裡頭(林前 6. 19-20”,这句评语百份百是“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你需要继续小心的用非常正确的逻辑推理去求证。打个比喻,我也可以假设说,既然【主耶稣也说“信我的人已经出死入生”】,那信耶稣基督的时候,这人已经是“生”,是活人,基督的灵自然而然就住进这人里面了,因为只有基督的灵在里面的,才算是活人。
如果我没有记错,你也是不支持【自动,自然而然】就有的,是不是?

所以小弟觉得,你在引证“不是空空的圣殿时”,如果加进“约翰656”节,听众就再也没有攻击你理解的空隙了。原因是哥林多前书是保罗写给那里的圣徒的,即是被称为圣徒,一定受过洗礼,领过圣餐的(天天领圣餐好像是使徒时代的风气)。我们信神却还是会有“不信”与“小信”,在这情形之下,如果没有听见或看到,人怎么知道已经求到了呢?但主耶稣在约翰656却替我们排除一切“怀疑”的可能性(自己的怀疑与别人提出来的怀疑),吃我肉喝我血的,这人在主里面,主耶稣在这人里面。信耶稣也信耶稣所说的吩咐的,因为信,知道主耶稣基督已经在他里面,不需要再以听得见和看得到为判断的标准。

3.     人最常問的問題是:既然洗禮之後聖靈已經住在裡頭,為何還要去求聖靈的洗(以說方言為憑據)?

主耶穌說:「不吃人子肉,不喝人子血的,就沒有生命在他裡頭 ye have no life in him」(約 6.53)。然而從來沒有人問:「我已重生,已經有了主的生命在裡頭,為何還要再吃主的肉、喝主的血才會有生命?難道我重生時所得的生命不是生命!」「上次吃了,已經有了永生,為何這一次還要再吃?難道上次吃時所得的永生一下子就不見了?」(約 6. 54)。是的,從來沒有人有過這類的疑問。人人都將這「重複得著」但卻又都是「缺一不可」的恩典當做是生命更豐盛的必經過程。怎獨獨在「聖靈」的事上有「既然有了,為何還要再有」的疑問呢

小弟非常喜欢你的道理里面所问的问题,这是思考理解必须有的,很多其他传道人都好像很少用思考的恩赐。

你问的很好:“然而從來沒有人問:「我已重生,已經有了主的生命在裡頭,為何還要再吃主的肉、喝主的血才會有生命?難道我重生時所得的生命不是生命!」「上次吃了,已經有了永生,為何這一次還要再吃?難道上次吃時所得的永生一下子就不見了?」

我们来一个反问:既然洗礼後就有生命了,为什么主耶稣还要我们吃祂的肉喝祂的血呢?耶稣有太多的时间都在做重覆无聊的事情吗?是不是非常可能,洗礼只是洁净和赦罪而已,洗礼後主耶稣並不在我们里头,所以必须以吃祂的肉喝祂的血来完成呢?既然在你里头了,神的灵可以充满(装满)宇宙万物,神的灵一次就非常可能的已经装满了你我小小的身体里,从此以后以圣餐纪念主的死!!

『既然有了,为何还要再有』是一个非常有理性的问题!就好像我一直在提的,神的灵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与无所不在充满万有的,那神的灵何须降临在一个祂已经存在的地方呢?神的灵不是物质,我们为什么把灵当成可以累积的物体,一直把神的灵往我们身体里面塞,塞到胀大起来,涨涨大大的高高傲傲的,我们不是看到了吗?

A)我指出接受洗礼和领圣餐,不是重覆得着这恩典,而只是这恩典本来就好像你说的是『缺一不可』的,要两个一起做完,才算完成这恩典。我们跟着做,也是因为主耶稣每一句话都是灵是生命,是我们必须遵守的。


B圣灵的浸是主耶稣基督吩咐使徒们留在耶路撒冷等候而已

小弟从阅读与理解中,发现到教会完全误解五旬节圣灵的浸的目的,和一般外教会一样,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不能再简化,没有速成的,你如有三块美金,可以在amazon买小弟的书:A Secret Hidden in the Book of John Chapter 14 for over Two Thousand Years: The Purpose of the Holy Spirit Baptis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