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Friday, March 1, 2013

真教会需要改革吗?(3)




真耶稣教会历史很短,将近百年的时间,你说教会的教义还是那么的纯真与全备吗?

在阳光底下没有新鲜的事!我想天主教在一千六百年里所犯的错误,已经开始在TJC重覆的发生了,这就是为什么真教会需要改革的原因!

如果不把它加於更正,一千六百年后的TJC,与16世纪的天主教的情形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条道路将摆满了想要修正真理回归圣经的人的尸体!这些死了的人就好像是亚伯一样,那些得胜得以生存继续掌权的就像杀了人的该隐,好像是被神保护着,其实是神遗留给他们悔改的时间罢了,在天国里只有像亚伯那样的人,不会有像该隐不悔改那样的人,不是吗?

真耶稣教会教义偏向断章取义

我在和不流发表了七点教会对【圣灵的浸与说方言偏向断章取义的理解】,林锡仁弟兄可谓当仁不让发表了100条教会改革,比我多出99条。我算是最普通不过的信徒没有修神学博士,林弟兄可有;从没有学位到有学位,都看到教会教义的偏差与不足,我想应该也不是一件偶然的事情吧!如果不是神怜悯开启信徒的眼睛,如何看到隐藏在圣经里神真理的原本意义呢?

为了使真耶稣教会的教义更加完全与全备,能够感动和吸引更多人,冒着被除名的危险大胆提了出来。问题是,真耶稣教会的掌权者是否要重覆16世纪天主教掌权者所犯的毛病,鄙视有圣经依据的真理,在25年前把林义鸿除名(相信还有更多不知名的除名者),在2012年定了YM的罪,在信徒背后除YM的职份,然后躲起来不听信徒的呼吁,不敢举办公听会。今天继续在暗地里击打提出异议的信徒,也定他们的罪,或许再次把他们除名?这是不是当权者想给魔鬼留地步,让真理的修正再一次成为流血事件呢?

YM被革职将近一周年,RAWLS出现了。RAWLS的文章很明显是代表IA这一群人(很可能YC也就是RAWLS其中一员,呵呵,RobertAlexWilliamLarrySamuel 的组合群),先以『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按在HBL的头上,然后【贼喊捉贼似的】,自己也利用同样的方法图谋破坏YM在信徒间的公信力。

其实这不是RAWLS想要达到的唯一目的,RAWLS真正想要做的,不过是想尽其所能,把众人的注意力,从呼吁【成立调查委员会公审YMIA事件】,转移到“【信基督的人是几时得到神的灵内住】与【YM发表的撒旦自存论】”的辩论上,企图以这手段掩盖住【YC林,制造谎言,制造假证据,诬蔑真耶稣教会信主的圣徒为好像慈济会教徒一样,和YC妄自为大所作的“世界末日的豫言”】。久而久之,HBL众人都忘记曾经有这样的呼吁!

我记得YM曾经澄清过,他已遵照真理研究会的决议放弃“撒旦自存论”的观点,这是YM自己可以再加以证明他的决定,希望可以完全消灭“撒旦自存的无谓辩论与指责”。我们都是人,不是一个机器或电脑,可以把所有的记忆完全从脑海里清楚掉。但我想只要在教会集会场合永不提撒旦自存论的心得,是人可以做到的一个承诺吧!

那唯一IA可以【吹毛求疵的】,【鸡蛋里挑骨头的】,就是【YM曾经提过的,我们是神的殿,怎么会是空空的圣殿呢】?既然使徒保罗是对所有哥林多教会圣徒说的话,这些圣徒都是受过洗礼的,那洗礼后,圣徒就是神的殿,神的灵就住在这些人里头;概要的结论就是“洗礼后信徒就有神的灵在他们里头”。

RAWLS可以继续以信心支取,更引用经节反驳YM结论的不完全。不管同灵也是否可以接受主耶稣基督说过的话(约翰656)吃我肉喝我血他在我里面我最他里面,或坚持一定要有说方言圣灵恩赐的明证,RAWLS的诡辩,也不能遮掩住『教会利用“说方言, 一个圣灵的恩赐”无知地以此伤害信徒的信心,把【没有说方言圣灵恩赐的信徒】当着肢体中最不体面的(好像保罗其他的话IA当着是真理,唯一这句话不是)』这样的罪行。愿公义的神快快替这些信徒申冤,安慰他们被教会侮辱痛苦的心灵!

教会因误解而向神犯罪

教会之所以会犯这样的罪,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误解“五旬节圣灵的浸的原本目的”。教会犯了断章取义的弊病,没有查考【前文】,单凭使徒行转第二章做出了偏向断章取义的结论。路加大约在AD67年写使徒行传,很可能没有读过约翰大约在AD86年写的约翰福音书,路加所查询过的使徒们很可能都已经忘记主耶稣曾经在约翰14章说过的豫言,所以很可能路加体会不出“五旬节圣灵的浸”就是主耶稣基督“豫言我还要到你们这里来”的实现。(参考:教会对【圣灵的浸事件】偏向断章取义的理解(一) English Translation! 也请参考林锡仁弟兄的100条改革)

主耶稣爱他的门徒,在五旬节圣灵的浸还没有发生之前豫言这事件,用意就是当事情成就时,使【心存有不信与小信的门徒】可以信,信虽然他们肉眼再看不见耶稣,但主耶稣基督既然应许永远与他们同在就不会撇下他们为孤儿,且要在他们里面。

如今最讽刺的是,教会的无知,竟把基督爱门徒所做的豫言,变成一件可以用来分别谁是神喜悦谁不是神喜悦的圣徒;把基督宝血救赎的,把神认为是洁净的(圣徒),因神没有赐他们圣灵的恩赐,他们不能说方言,竟把这些人当着是可耻的,甚至把他们当着不是基督徒而是外教教徒。

同灵们,请看清楚了!教会所犯的错误,不是不知道基督徒是在几时有神的灵住在里头,应该不应该每一个信徒都要说方言。而是在台上宣告【信圣经】但在台下其实【不信圣经许多记载】,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拿着【神为令牌】【却以自己的意思左右信徒】的行为。这些行为只不过是在向外面的人证明真耶稣教会和江湖卖药者,没有什么区别,是假冒为善的同类!这也是异端教会的一个特徵。外面的人眼睛是雪亮的,看了教会这种行为,他们不会因此说“教会是基督的门徒”,更不要说他们会以为“教会是末日方舟,唯一得救的教会”了。

【行为啊!你是这么赤裸裸的显在外人面前,你何必自欺欺人以为是外人看不见的呢?】

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在“真教会需要改革吗(2)”一文里,已经引用经节说明进天国的条件,主耶稣从头到尾一致重覆的说,唯独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所以IAGA或教会长执,不要继续像鸵鸟般把头插进沙土里,抬起头来吧,挺起你的胸膛,以信心支取,即使你内心是万般的无奈无比的犹豫不愿承认,请相信耶稣说的这句话“唯独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RAWLS啊,你既然会说出应该以信心去支取,请以信心支取,主耶稣基督没有说“唯独有神的灵在里头的人才能进去”是有原因的,因为有没有神的灵在你里头,不是能不能进天国的条件!

圣灵的功用

我这样说並不是指“神的灵不是宝贵的礼物”,相反的,我深信神的灵会带给每一位信徒说不完的好处。

至少以下两个是我们清楚认识的:

1)为什么要指教?为什么要叫你们想起?

(约翰1426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基督的灵如果不亲自指教我们,我们有这智慧明白基督的吩咐吗?

基督的灵如果不亲自提醒我们,我们会想起基督所说的一切话吗?

基督的灵在指教信徒,主耶稣的吩咐就渐渐的显明,不是吗?如果我们不明白不记得基督的吩咐,我们如何去遵行一个我们不知道又不明白的吩咐呢?唯独遵行神旨意的人从能进去,这不就是基督的灵在我们里头“指教与提醒”的好处吗?

换句话说,即使你有基督的灵在你里头,你的心如果选择不听基督的灵的教导,因此你不遵行神的旨意,这样的人一样不能进天国,不是吗?能明白这解释吗?

2)为什么要明白和进入一切真理?

(约翰1612-1412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 13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如果基督的灵提醒我们与指教我们,我们还是不能领会不能明白不能进入真理里面,又有什么益处呢?告诉我,你能去遵行一个你不晓得不明白是什么道理的哲学思想吗?不可能?是不是?

唉,这局面主耶稣基督不早就预料到了吗?

3)总结起来,在我们里头非常宝贵的【神的灵】,无非是要指教,提醒和叫我们明白神一切的真理;这也无非是叫我们明白和知道如何去遵行神的旨意。但选不选择遵行神的旨意的不是在你里头的圣灵,而是在每一个人自己的心意,这也是所谓的“人的自由意志”。神的灵会让你凭你的自由意志自由选择,有人会选择遵行,有人会选择不遵行。

所以决定性的条件是,唯独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

並不是我们看到引起争论的,人里头有神的灵才能进天国!

You are in NO-SPIN zonePlease stop the spinning!不要在偏传神的旨意了!

新的心和神的灵

圣经记载的一个实际的例子,一个拥有新的心和神的灵的人。

(撒母耳记上105-89-13114-7161423;)

以色列人厌弃了神,神却不因为人的无知而厌弃人把人除掉。信神的人知道这件事会感谢並认为神怜悯人的无知,神把他们从敌人手中解放出来並赐给他们悔改的机会,或许以后可能会转过来,重新选择神为他们的王,回归而得救。不信神的人却可能觉得我们的神怎么这样地纵容人呢?

立王的事情就这样的发生了:

神赐给扫罗一个新心。当然撒母耳豫言的兆头都应验时,神的灵临到(come upon,临到)扫罗身上,扫罗就受感说豫言(prophesy,豫言;和约珥记228 prophesy 同一个字,说豫言。使徒彼得用约珥书的“说豫言”比喻“说听不懂的方言”是一样的,所以使徒们不是因喝醉酒在说醉话,而是好像约珥书提到的说豫言)。

如果我们继续读撒母耳记上,接着在(16:14 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有恶魔从耶和华那里来扰乱他),我们看到,神的灵离开扫罗,从神而来的另一个邪恶的灵进入扫罗里头。

这就是扫罗的故事,神赐给他【另一个新心,another heart】,经文不是说神把扫罗原有的心换成一颗新的心,我想扫罗是唯一有两颗心的人。神又赐给他神的灵,神的灵在扫罗里头一直到1614节说神的灵离开了扫罗为止。简单的逻辑,如果神的灵不是一直在扫罗里头,经文就不必说神的灵离开了;不在里头何必需要离开呢?

扫罗有一颗新心,扫罗有神的灵在里头,扫罗一样选择不被新的心和神的灵感化,扫罗选择不遵行神的旨意,跌倒是扫罗自由意志下选择的结局,不是吗?

扫罗跌倒的原因

扫罗有新的心和神的灵,一样会跌倒,今天我们因神赐给我们的明证,证明我们里头有神的灵,但我们无从知道我们里头有没有一颗新的心,你能不杞人忧天式的担心你会比扫罗更容易跌倒吗?所以,我非常想知道,是什么原因扫罗会跌倒?

可能出现的原因如下:

第一,新的心与神的灵,不是扫罗自己觉得珍贵而向神求的,所以扫罗不以为是珍贵的,白白糟蹋了得来的宝贝。

第二,扫罗原本的心没有被新的心和神的灵感化(充满),扫罗依然以自己的心意行事,扫罗所行的事是一个充满体贴自己心意的原本行为。

学习:

这应该是给我们的一个『当头棒喝』,有新的心和神的灵在里头,不是等于肯定得救了!
我们该如何脱去旧人的行为,能被神的灵感化(就是充满的意思)成为一个真正的新人,能行出“遵行神旨意的行为”呢?

我想你现在应该可以体会得到,为什么主耶稣基督向尼哥底母传讲“重生”时,为什么是说明灵里的重生而不继续说明如何从水重生的原因吧?主耶稣谈重生时,描绘的比较清楚的是一个灵里从生的人的应有样式,圣灵如何感化他,他就如何行事的样式。

主耶稣其实也重覆的说“约翰17:3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只是翻译家把原有的文字翻译错了,我们看不到而已。原文是指“EONIAN life”,EONIAN life 意思是新的生命,不是永生。



如果我们能够明白人一定会有自己原本的行为,那我们读经时就更能体会到主耶稣和使徒们为什么慎重的重覆的告诫我们要成为一个新人,这新人所行的,是以信心支取遵行基督的吩咐,这也是雅各说的所谓“信心的行为”了!

两种行为:

1)一个充满体贴自己心意的原本行为。
2)一个充满体贴神意思的新行为。

两个例子:

使徒彼得原有的体贴肉体的行为,阻挡基督要做的工!
使徒保罗新的行为,为主而活为主而死!

换句话说,信神又不凭信心遵行神旨意的人,所行的是他原本心意的行为,人不能靠这种行为得救,唯独被神的灵感化(就是充满)行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得救,是不是呢?

以西结36:24-27

以西结36:24-27, 24 我必从各国收取你们,从列邦聚集你们,引导你们归回本地。 25 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 26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 27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这经节的概要如下

  1. 洁净
  2. 新的心
  3. 神的灵
  4. 顺从谨守遵行律例典章
我们读经时,往往不知不觉地,会让重要的信息从我们迷蒙的眼神中溜走而不自知。为什么神不说到第三点就停住了呢?

神的灵如何使我们顺从神的律例典章呢?是神的灵占有你,使你无从选择,你在不清醒之下遵行神的旨意吗?

罢了,神的灵不是感化你(充满你)使你自己选择,在你清醒的自由意志之下,甘心乐意的遵行神的旨意吗?

所以,我有感而发

不是知道洗礼的奥秘或认识撒旦是否是自存或是神所创造,因为拥有这知识才能进天国,唯独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换句话说,无论你认为一个信徒【不遵行神的旨意】,是因为撒旦的诱惑,或是出自自己内心私欲的选择,他逃不过【不遵行神旨意】的结局,因为唯独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
真期望再一次听到YM在众人面前,重覆他的诺言,他即已经接受真理研究会的定论,从此不再传讲这引人争论的自存论,从此消灭掉这无谓的辩论。或许你的重新承诺,会把炭火推到IA负责人头上!

我也期望有试之士,不必再仗势咬住你弟兄的言语,欺负你的弟兄(帖撒罗尼迦前书43-8),一直丈打死了的一只马!What is the point continuing in beating a dead horse

请把你的注意力转回到该争取的事情上,我们应该继续呼吁教会成立调查委员会审理IAYM的事件。为了宣传得救的福音,我们应该呼吁教会修正误解经节的教义。

重覆:不是每一个跌倒的信徒一定是误解经节,但误解经节的信徒一定会跌倒!只是时间迟早的问题而已!

但愿我们可以伸直神的道,追回神的教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