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Thursday, March 20, 2014

『有关洗脚教训』 回Happy的“请问”:你可以依照整支大象形容大象吗?


回Happy的“请问”:你可以依照整支大象形容大象吗?

这篇回应只提两个重点:

  1. Happy制造一句我没有说过的话指责我,Desert Rose要向Happy讨会一个公道,请Admin凭公处理。
  2. 回答Happy的一些质疑问题。

Happy说:『2. 你說教會立腳被人洗的洗腳禮,是一種污衊

请问Happy,我在哪里这样的批评教会的做法是污蔑的呢?

  1. Happy慎重的道歉!你把我没有说过的话放在我口中,如此作等于是破坏我的名声,陷我于不义之中。
  2. “脚被人洗的洗脚礼”,请问这句形容词,错了吗?我的脚被人洗过,你当初不是脚被人洗吗?我们教会不是从来都没有举办“彼此洗脚的典礼”吗?

以全篇经文理解洗脚的教训

Desert Rose 完成了“主耶稣基督叫门徒要彼此洗脚的吩咐”这一篇,无非是期望让读者有机会看到“只抓一句话就下定论”和“阅读全章得到的理解”鲜明的对比。等于是“以大象的一支腿形容大象”和“以全支大象去形容大象”为什么会有不同的理解。


希望在两相对比之下,可以明白我为什么会时常提醒“以断章取义方式去理解圣经”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毛病,会因此篡改了神话语的原本意思。希望教会同灵可以共同努力医治,有朝一日,可以在真耶稣教会里,伸直神的道(借用YM的语词)。


Happy的反应不足为奇


Happy乐意坚持“以大象的一支腿形容大象,所得到的理解”,应该是预料中的事。或许,(只是个或许的猜想),大象真的就是这样,像圆桶,像柱子,其大无比,其高无比,高可通天,直达天国。


约翰十三章的原本意思 与 反思

我再重覆,神的话是活泼的,能引起读者生出很多的“反思”。(约翰663;希伯来书412

Happy read my lips 我没有攻击任何的反思,包挂你所提的信洗腳禮係與主有分,及教訓相愛、聖潔、謙卑、服事、饒恕之典禮”。

我只是提醒你,『以“个人的反思”取代“原文的原本意思”』,这个做法是大错特错的!

  1. 请问我这解释错在哪里?
  2. 请问Happy,洗脚的目的,耶稣已经在1313-17明明的说了出来,你还需要跟“圣经文字”强辩吗?
  3. 13:13 你们称呼我夫子,称呼我主,你们说的不错。我本来是。
    13:14 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
    13:15 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
    13:16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仆人不能大于主人。差人也不能大于差他的人。
    13:17 你们既知道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请问Happy,我对这段话的解释错在哪里呢?十二节,难道不是在问门徒, “我洗你们的脚,你们明白吗”?接着十三到十五节,意思难道不是“耶稣是门徒的主和夫子,尚且洗门徒的脚,以这洗脚为榜样,叫门徒也当照着榜样去作,彼此洗脚吗?接着更说出彼此洗脚的精意,要门徒知道自己不过是仆人或学生,『不能大于主』的命令”


再次重覆约翰十三章洗脚事件的流程

耶稣一定要完成洗门徒的脚为榜样,才能够合情合理的说出(1313-17节的教训)。

使徒彼得以“体贴人意”阻挡过耶稣两次,不知Happy愿意回忆一下这些情节吗?

经文:

  1. “马太1622彼得就拉着他说,主阿,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
  2. “约翰138彼得说,你永不可洗我的脚”。


看到了吗?『万不可如此,和永不可洗我的脚』!使徒彼得两次在阻挡耶稣必须做的事情和必须说的吩咐。

如果不是彼得阻挡耶稣进耶路撒冷,耶稣会责骂彼得“撒旦,你退我后边去吧”吗?答案是不会。(马太16)(所以耶稣这句话不是指彼得是撒旦,或撒旦的化身,或被鬼附身了。而是指彼得充满人的意思体贴人的意思,彼得不是被神的意思充满体贴神的意思。因此这段记载使我得到一个反思,体贴人意的,就好像撒旦一样,因撒旦大概只会体贴自己的意思而已。

如果没有彼得的打岔和阻挡(约翰13),就不会出现耶稣与彼得之间的对话,耶稣就不会责骂彼得“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

这样,约翰十三章只会记载耶稣洗完门徒的脚之后解释洗脚的目的了,看到了吗?

以耶稣责骂彼得的一句话,掩盖了耶稣吩咐彼此洗脚的命令,不就是断章取义的明证吗?

我还是期望Happy和其他读者,可以看清楚这简单的文字记载的循序和逻辑!


Happy说:耶穌的門徒有彼此洗腳嗎?給點資料吧!

不错,使徒书信里,除了约翰福音十三章的教训之外,完全没有提起和记载门徒彼此洗脚的实例。所以恕我不能无中生有,我提不出圣经资料。

我只是向许长老和你说明,整段经节提到的“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是因为彼得阻挡耶稣洗脚时受到耶稣的责骂,而“你们当彼此洗脚,不能为大”确实是耶稣吩咐门徒要依照榜样作的事。所以,教会在同一段经文里,只选作其中一个,相比之下显得更加刺眼(如果是在不同的经文,就不那么刺眼)。

就好像“平安同灵曾经问你们,难道教会叫我们只重视耶稣的一句话,撇去另一句话。等于是,你可以随你的心意,想要做时就做,不想做时就不做吗?”我看不到许长老和你的回答,为什么你们避而不答呢?


洗人腳的洗腳禮,就是「大的服事小的」的具體實踐

请问Happy,林总与梁总都在洗信徒的脚,他们已经具体实践了主耶稣的命令“大服侍小”。之后他们可以为所欲为的,“制造谎言,制造假证据,和制造文字狱”去服侍YM,而心里觉得到他们还是在“以大服侍小的”吗?

请问,这算不算把基督的教训形式化了,做给人看(信徒可以看到他们为信徒洗脚),在人看不到的地方(却不行公义和好怜悯?)。在台上说一套,在台下作另一套?这是耶稣教导的服侍精神吗?

请问,这些人的脚也曾经被洗过,他们的脚干净了,他们全身都干净了,那他们的心也都干净了吗?

如果以“制造谎言,制造假证据,和制造文字狱”去服侍YM,只算作肮脏邋遢而已,不算是向神犯罪。请问,此时此刻,不是你提倡的“必要时亦可行之”,为什么不去行呢?

请问你,如果他们真的愿意彼此洗脚,凭此典礼的形式,他们的心就干净了吗?还是因为他们心里存有耶稣的命令又愿意谨守遵行,神的真理就洁净了他们的心呢?(约翰17


我在谈经文的理解,Happy在作人身攻击?

请问AdminHappy是不是在作人身攻击:

  1.  你已聽到主「彼此洗腳」的命令,教會也沒有禁止,你在此大言不慚,那請問你已經「彼此洗腳」幾次了?你是自己不作,卻要求別人去作的老套嗎?(自己要求要會說方言的,卻責怪教會不可這樣;自己不慶祝聖誕節,卻責怪教會不慶祝)。AdminHappy不是在解说经节的意思,是在作人身攻击。

请问AdminHappy是不是在破坏我的名誉:
  1. 这是Happy说的:你說教會立腳被人洗的洗腳禮,是一種污衊?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Admin请你们帮忙,替我讨回个公道!


末了,Happy,你不是专业人士吗?请你在反驳时专业一点!

愿神所赐的平安与你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