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Sunday, March 23, 2014

再次讨伐『以断章取义的歪理 取 代 基督的真理』的做法




Happy 和许不能接受上下文的重要性

Happy 和许长老避开以上下文反驳Desert Rose,不愿意接受经文记载『彼得因阻挡耶稣完成洗十二门徒的脚为榜样藉于说出洗脚的目的和教训,被主耶稣基督责骂。我已经提醒他们,如果彼得不以“你永不可洗我的脚”阻挡耶稣,耶稣也不会以“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责骂他』,只一味盲目的抓住耶稣责骂彼得的一句话“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为耶稣洗门徒的脚的目的。请想一想吧!就因为这句话里没有“撒旦的字眼”就不是耶稣在责骂彼得吗?

我想他们在别无他策之下,只能搬出教会的特级长老了。只要特级长老登高一呼,不必理会上下文,有外教会的前古圣徒理解为历史的见证,把洗脚礼再高举为典礼,一定是对的!

我可以理解他们两位不过是可怜的受害者,受教会洗脑灌输的概念困住,在先入为主的观念下color glass,是不容易再看到经文文字的原本意思的,除非你经过使徒保罗所说的“從火里经过”一般的体验。(哥前313

但特级长老却不是受害者,他是『断章取义的始祖』,自然另当别论了,我们必须用勇敢对待这样的人,(哥後102)。我们必须靠原文的原本意思,攻破“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和引人不顺服基督的计谋”(哥後105

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後属10章的劝勉,感动了我,以即尊敬又坦诚的态度,掀开长老的手段和计谋。

请读者注意了,我攻击和谴责的只是“做法”和“手段”,与谢本体灵命无关!和其他的人一样,只要我们能回过头来顺服基督和基督的吩咐,一样可以得救!

掀开谢断章取义的做法和技巧

使我最深恶痛绝的,是我偶然发现了谢的技巧。他可以在整篇头头是道的话语里加插了一句毫不起眼很有毒素的定论,毒害和封闭读者的思维,把读者引导进入死胡同里,永世不得翻身。这种做法不是在造就信徒,而是在败坏信徒。(哥後108)这也不是带领人信基督和基督真理的做法,而是把人带离了基督的吩咐。

长老的博学多才(圣经以外的神学书籍),精确入微的分析和推理,与丰盛的圣经知识(差不多每一句评语都有一节经节为佐证),被他利用为掩人耳目的武器和屏障,是读者意料不到的。

这句话是对的,你可以骗人一时,你不可能骗人一世!怎么聪明狡猾的阴谋,也有露馅的一天!

所以,在白纸黑字之下无可遁形。你可以在“圣灵论”里看到,你可以在“对(魔鬼是否自有?)之回应”里看到,也可以在“廢除洗腳禮之史料”里看到。

廢除洗腳禮之史料

1)特级长老在“廢除洗腳禮之史料”一文里,完全不提以上下文理解约翰十三章全文的重要性,只把外教会古圣徒对洗脚的理解抖出来,意思是历史就是真理,历史性的古圣徒的理解就是真理,换句话说,有显赫名望人物的理解就是真理,他也是这种人物。看到了吗?他轻描淡写的,把读者带离了真理的原本定义。

他得到他所要的,Happy毫不思索就呐喊“历史就是真理”,看到了吗?

2)再来,圣经记载找不到的,长老一样可以毫不觉得羞愧的立为他的定论“洗脚礼有除尽(小过犯)罪愆的功效”和“洗脚礼乃属于洗礼的一环,在施行洗礼後,接著为受洗者举行洗脚礼”。

看到了吗?这是什么理论?这不是许慕德所说的变造经文吗?

從这两句话,长老好像是说,教会只替信徒“除尽”在受洗後從洗礼场走回教会途中(短短的时间里)所犯的小过犯,之后(长长的岁月中)更可能犯的过犯就不必再除尽吗?

從这两句话,长老好像是说,犹大卖主的心意是大过犯,所以即使耶稣亲自为他洗脚也不能除尽这罪愆吗?

3)看到了吗?把以全章上下文查考约翰十三章毫不相干的史料抖出来的目的,无非想利用他的身份地位掩盖住信徒的眼目,藉此封闭住信徒接受『以上下文查考圣经的心意』,不是吗?

为什么教会要阻止信徒以上下文查考圣经呢?我想,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教会一些以断章取义方式理解出来的教义,在整段经文的对比之下,就不攻自破了。教会颜面何存,情何以堪呀!(人的欲望)

 

“对(魔鬼是否自有?)之回应”

长老在“对(魔鬼是否自有?)之回应”中,加插了一句毫不起眼的评语據此可知,楊傳道利用網路做宣傳他的主張之工具,確實對本會的青少年造成了不容忽視的影響。但願聯總諸位負責人及早妥善處理,否則後果堪慮。在他的否则后果堪忧之下,他笔不沾血的,就有底下的人在2013年三月,替他杀了YMhe was fired

耶稣连出卖他的犹大也没有fired掉,他们这些人所作的事,不过是使徒保罗形容的“自高事”而已(哥後105在这些人的心里,还存有耶稣在本章所教导的“不能大于主”和“彼此相爱”的吩咐吗?

 

“圣灵论”

在“圣灵论”洋洋洒洒的推论之下,加插了一句毫不起眼的“要了解圣灵和说方言,只能查使徒行传”,把全教会推进更深一层的断章取义之中,欲罢不能。TJC断章取义之风,如滚雪球越滚越大,不是没有原因的,不是吗?

在圣灵论教科书教导出来的传道人,有哪一位不是深受其害的呢?我还没有见过,敢以全篇经节解释圣经的TJC传道人,在台上没有,在台下也没有。或许是因为那些敢依照经文意思讲道的,已经全部都被fired掉了。

 

断章取义的始祖怎么会接受上下文的重要性呢

有谁能瞭解我的心意呢?

你们或许也以为公开的攻击“断章取义的理解”是属血气的行为吗?使徒保罗不也是曾经尽力的想替信徒攻破“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和引人不顺服基督的计谋吗”?保罗公开他的书信公开的指责这些作为也是属血气的行为吗?(哥後105

或许,只有重读使徒保罗的哥林多後书十章,你才可以体会到,为什么使徒保罗身先士卒,站在属灵战场的最前线上。唯独如此,不然如何将人心意夺回,使他们顺服基督,而不是顺服某一个人,某一个教会,某一个团体呢?(哥後105;哥前1章)回顾TJC所作的,无非引领信徒顺服教会,在台上强调耶稣是救主,在台下强调是教会救了他们;我很难想象,他们阅读保罗书信时,心里有否生出丝丝的惭愧?

七千啊!我们如何生出勇气对待这些人呢?

是前有古人,后有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欢然而泪下吗?Makuro 兄,你说呢?

神啊!袮的真理,被搞反原意曲解真相扭曲事实,已经泛滥成灾了。但愿神及早妥善處理,否則後果堪慮

参考经文(哥林多後书):

10:1 我保罗就是与你们见面的时候是谦卑的,不在你们那里的时候向你们是勇敢的,如今亲自藉着基督的温柔和平,劝你们。
10:2 有人以为我是凭着血气行事,我也以为必须用勇敢待这等人,求你们不要叫我在你们那里的时候,有这样的勇敢。
10:3 因为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
10:4 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
10:5 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
10:6 并且我已经豫备好了,等你们十分顺服的时候,要责罚那一切不顺服的人。
10:7 你们是看眼前的麽。倘若有人自信是属基督的,他要再想想,他如何属基督,我们也是如何属基督的。
10:8 主赐给我们权柄是要造就你们,并不是要败坏你们。我就是为这权柄稍微夸口,也不至于惭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