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2017 年终感言:耶穌是人,不是神

献给基督徒的一篇感言,期望这一篇能更加强你信真神的心! 2017 年终感言: 耶穌是人,不是神 以比较完整的段落,和不超越文字应有的意义范围,查考约翰福音书。在没有断章取义和没有添加文字以外的意思研究出来的结论,完全与教会不同。这一个差异,成为我今年最大的一个感...

Thursday, March 20, 2014

『有关洗脚教训』 回应Happy的“斷章取義?你是故意扭曲吧!”



回应Happy的“斷章取義?你是故意扭曲吧!

其实,Happy如果不去细读“我如何以十三章整体的循序得到理解”,不可能体会到耶稣跟彼得对话的意思是什么。把这些对话当着是“独立的”和“与上下文毫无牵连的”,只能看到他现在看到的片段的理解而已。

我曾经陷入“被教会灌输的先入为主的观念”,因此看不到圣经文字的原本意思,所以我可以体谅Happy的困扰。

重覆例子:使徒24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

单独以这句话的文字去理解它的意义,这句话说“圣灵充满了他们,(圣灵赐给他们口才),他们按着所赐的口才,才能说起别国的话来”。

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当然是指“口才是圣灵所赐的一个恩赐”。这样,教会所教导“口才是圣灵充满後自然得到”和“是普遍性,不是个别性”的说法和解释,就错得非常离谱,而且影响了整段经文的理解。教会没有勇气承认,既然教会不承认信徒也就没有勇气接受,不是吗?

接着也出现了教会在排斥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的教导。保罗说“得到说人听不懂的方言,不是得到先知讲道的恩赐。应该在会中闭口,回到自己的房间祷告”。保罗因此也劝勉信徒“不要只求只能造就自己,说人听不懂的方言的恩赐”,而是“要求得到造就众人的恩赐”,更要得到圣灵所赐的各种恩赐里最重要的恩赐“爱”。有谁能瞭解使徒保罗的苦心呢?在Happy的眼中,保罗竟然是“自己求得到说人听不懂的方言,却叫别人不必去求这恩赐”的使徒了,哀哉!

但请问Happy兄,你能接受圣经文字所说的意义吗?

Happy问:這裡「乾淨」是指甚麼?是有的人有洗腳,有的人沒有嗎?

经文:“约翰1311耶稣原知道要卖他的是谁,所以说,你们不都是乾净的

Desert Rose已经把经节列了出来,Happy好像看不到似的,还要问Desert Rose,要我解释。我想“困在先入为主的观念”实在是恐怖可怕。

Happy兄,单独從这句话,就已经解答你的提问了。

犹大之所以“不干净”,不就是因为他起了卖主的心意和决心吗?

你单纯的以为脚一洗就干净了,不研读上下文,我不是问过你吗,犹大的脚被耶稣亲自洗了,他的心灵干净了吗?连耶稣洗他的脚都不能使犹大的心灵干净,教会的洗脚典礼就可以吗?

你不觉得奇怪,林总梁总都是脚被洗过,为什么他们乐此不疲的,一直在“制造谎言,制造假证据,再加上最近的制造文字狱”,他们的心灵是洁净还是肮脏邋遢呢?他们在神的面前不觉得亏欠神吗?

依你的说法,他们已经与主无分了,为什么你不提醒他们警告他们苦劝他们回头呢?

一个圣经的实事,一个现在你看到的实事(facts),还不能提醒你研读上下文的重要性吗?


Happy,你何必把耶稣吩咐门徒的“彼此洗脚”风俗化呢?

Happy说:你呢?你教別人,自己有主動去作嗎?
就像教會認為婦女蒙頭是當地風俗一樣,教會也說有洗腳風俗的地方,可以「彼此洗腳」;但是沒有洗腳風俗的地方,還是可以「彼此洗腳」,哪裡有斷章取義?你的意思是教會沒有叫信徒在教會現場表演「彼此洗腳」,就是不行嗎?那主耶穌當時也沒有要求門徒立刻施行「彼此洗腳」,你也要譴責嗎?

Well,我在“主耶稣基督叫门徒要彼此洗脚的吩咐”这篇文章已经回答了你,希望你可以用心去思考。

不是“行不行”的问题!不是在“谴责”任何人!一个真教会应该以身作则,当以完整的上下文解释圣经。在同一段经文里提到“洗脚”,更不应该只行“洗脚礼”,强调这是得救的,而因此轻看了同样与得救有关的命令“行彼此洗脚的榜样”。因为不遵守耶稣命令的人,不能进神的国,是你知道的。

以“平安”为笔名的同灵也问过你们同样的问题,是你们还没有回答的。

我现在建议,我们真耶稣教会应该照主耶稣的榜样行彼此洗脚,教会能接受,那我一定先洗你的脚,也让你马上有机会洗我的脚,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